「濃湯」、「香腸」全上榜!「醫師絕不碰的「五大美食」票選出爐,每吃一口都在向癌症招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台灣有著「美食天堂」的美名,走一趟市場、夜市,燒滾滾的熱食、小吃總讓人抵擋不住誘惑,忍不住來上一份,一口咬下,香濃的美食,讓人彷彿置身於天堂,但你知道嗎?這些美為食物的背後的食材以及用料,恐參有化學添加劑以及香精,每吃下一口,都在危害身體健康。

 

根據微信-健康與長壽的文章指出,以下6種食物看似美味,但往往添加了化學成分,吃多了容易致癌,到底有哪些食物上榜呢?一起來看看吧!

 

丸子類

丸子類或許是許多人的最愛,不管是貢丸、魚丸還是其他丸類產品,是吃火鍋必備的食材之一,新鮮現做的就不說了,但最常買回家的都是冷凍包裝的丸類,包裝袋上的成分除了基本的肉漿、漿類之外,其他一大堆的化學添加物、防腐劑看了不免讓人心驚驚,更別提本身的肉漿品質、是否新鮮了,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人造奶油

你或許會說,我從來沒有買過人造奶油回家!但其實人造奶油早已廣泛被使用在各式食物中,只是我們沒有察覺,像是麵包、蛋糕等甜點都含有人造奶油的成分,長期吃恐怕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增加罹癌風險,因此建議像是精緻麵包、蛋糕還是其他餅乾類的美食,還是少買為妙!

 

加工肉品

夜市烤香腸、火腿三明治是台灣常見的美食,許多人一個禮拜總要吃上一次,但要小心了,這類的加工食品若經常吃,會讓自己成為大腸癌、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根據英國衛生部指出,每日吃的加工肉類最好在70g以下,但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蜜餞

酸甜滋味的蜜餞,是許多人喜愛的零嘴,更認為吃蜜餞也可以從中攝取到水果本身的維他命C,但其實卻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蜜餞中的維他命C早已經過「加工」而消失殆盡。而這些嚐起來色、香、味俱全的蜜餞是屬於加工食品,製造過程中為了確保品質,往往添加了過多的防腐劑、人工色素、糖溶液而成,品嚐蜜餞的同時,也不小心把這些成分給吃下肚。

 

勾芡濃湯

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熱呼呼濃湯,似乎是個好選擇,但濃湯喝起來鮮美濃郁,真的是靠食材熬煮出來的嗎?或許有些濃湯真的是靠食材長時間熬煮出來的,但也有商家為了節省熬煮的時間以及材料成本,使用大骨粉、糊化劑來讓濃湯增稠,喝下恐對健康沒有好處。

 

文章來源:

微信-健康與長壽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