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腿你習慣翹哪一隻?專家判讀:右腳容易三高、左腳易腦出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翹右腳的習慣可能會干擾腎臟的血液過濾功能,進而使血液變濃稠。就我的臨床經驗來說,習慣翹右腳的人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的症狀,而習慣翹左腳的人則容易發生動脈硬化和出血)

Ellegan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自凝心平(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理事長)


何謂身體側寫?

身體側寫經常運用以下幾個方法。

1.從平常不經意出現的行為動作,推敲出當事者的身體傾向。

2.就當事者的面相和外表所見,判讀來自身體的訊息。

3.觸摸當事者的背部肌肉,檢視左、右背肌肉的彈性和差異性,藉以探查身體內部的訊息。

4.請當事者做幾個具體的動作,從中讀取身體的特質。


翹腳時,哪一隻腳在上?

說到翹腳,很多人不管翹右腳或翹左腳都很「順腳」。

這是翹腳和十指交握、雙手抱胸不一樣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有時候右腳在上,有時候左腳在上,變換容易的緣故吧。

你知道嗎?翹腳時支撐身體的並不是用力抬起、翹在上面的那一隻腳,而是被壓在下面的那一隻腳,不動的那一隻腳會成為中心軸。


若我想觀察這個動作,通常會趁客人放鬆時,出其不意地對他說:「現在麻煩你翹一下腳」,看客人翹腳的當下哪一隻腳在上面,就可以了解他的某些特質。


現在就請正在閱讀本書的你坐下來。雙手自然垂在兩側,閉上眼睛,放鬆一下。接著,雙膝慢慢地靠攏。這時候盡量放空,然後翹腳。


看看自己是右腳在上?還是左腳在上呢?

如果是右腳在上,代表你此時的心態大多「不太想冒險。不願意有人打擾,希望保有個人獨處的時間」。

換做左腳在上的話,顯示你「心中已感到厭倦,企盼新的刺激,希望能夠和其他人交流,藉以充電恢復元氣」。翹腳是一個很容易因為心情、狀況而改變方式的動作,不過,老是「習慣翹特定某一腳」的人,不妨參考以下內容。

習慣翹右腳的人,感情上比較自我壓抑,不太願意對別人敞開心扉,而且,對任何事物也不夠主動積極。在其成長的家庭環境中,無論是從好的層面或壞的層面來看,受到父親的影響比較大。

右腳翹在上面的人,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常常過度敏感、疑神疑鬼,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會不會有心臟病?諸如此類的精神壓力往往成為引起身體不適的原因。

建議這些類型的人要提醒自己別煩惱還未到來的「未來」。


相對的,習慣翹左腳的人,大多願意主動向別人談起自己的私事,偶爾還會做出行徑大膽的行為,讓周遭的人驚訝不已。在其成長的家庭環境中,無論是從好的層面或壞的層面來看,有較多部分的影響來自於母親。


他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跟翹右腳的人恰好相反,可說是反應遲鈍,往往有置之不理的傾向出現,直到事態嚴重才懊惱:「怎麼會任由症狀發展到這種地步?」



腿忠實呈現你的不安

有此一說,人類內心的不安「往往從腳上洩露出來」。之所以會一下子翹左腳、一下子翹右腳,其實是「渴求內心平靜」的表現。


根據精神醫學家瑟芬的調查,人平均二十分鐘會變換二至四次翹腳的姿勢。如果超過這個頻率,左右腳頻頻交換翹起時,意味著這個人正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狀態。


另一方面,對身體而言,翹腳這個動作會影響到「腎臟」的健康。按照東洋醫學的說法,恐懼和不安容易傷腎。


翹右腳的習慣可能會干擾腎臟的血液過濾功能,進而使血液變濃稠。就我的臨床經驗來說,習慣翹右腳的人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的症狀,而習慣翹左腳的人則容易發生動脈硬化和出血。


翹腳這個動作,無論翹左腳還是翹右腳,都會阻礙下半身血液循環。

如果一天到晚翹腳,體質會逐漸轉變成陰性。因此,再也沒有比不翹腳更好的建議。


對心理層面而言,不翹腳意味著獨立自主、一切靠自己,不受父親或母親的影響。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8784?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掌握身體語言,破解身體密碼:以身體側寫術善用身體功能、提升工作能力,同時擁有成功與健康(二版)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Ellegant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叉腰姿勢」看出隱藏情緒危機

雙手交握,你是右手還左手在上?專家教你判讀人體性格、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