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適多吃白粥?專家駁斥:改善潰瘍、逆流應「多吃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胃酸過多時也一樣,若給予牛奶、米糕、油炸食物等較難消化的食物,會在胃裡長時間滯留,胃酸的分泌就會被控制住,運作也歸正常化。)

Panom Pensawang / Via  123rf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現代人生活過於忙碌、工作壓力大,進食常狼吞虎嚥,或者有些人根本索性不吃,這樣做不僅容易讓食物及空氣大量累積在胃部,當胃酸分泌,胃部壓力也會上升,長期下來會對腸胃造成極大負擔。

此時除了看醫生、吃胃藥止痛,有許多民眾會選擇吃得「清淡」點,像是粥、青菜等類來舒緩腸胃不適,不過你知道其實腸胃不舒服,是不建議吃稀飯的嗎?

吃粥其實會引起胃食道逆流,反而傷胃

綜合媒體報導,當我們腸胃一旦有問題時,通常長輩都會說最好煮點稀飯來吃,消化才會好,不過現在這種做法已被否定了。

胃腸肝膽科開業醫師張振榕表示:

正常喝粥並不會誘發「胃酸逆流」,但若在短時間內大量食用,因粥含水量多,過程中又比較容易吃進空氣,導致胃部壓力增大,確實可能會引發胃酸逆流,因此建議喝粥時應小口喝、慢慢喝。


腸胃不適不吃粥 應該吃點什麼?

胃酸過多時也一樣,若給予牛奶、米糕、油炸食物等較難消化的食物,會在胃裡長時間滯留,胃酸的分泌就會被控制住,運作也歸正常化。

若遇到腸胃運作不良時>>>為顧及好消化,而食用粥、鹹梅、涼麵或湯麵,其實是會招來反效果的。

所以胃酸過多時反而要吃些肉,如燒肉、裡肌肉、牛排等,不只能使胃正常,也能使人體獲得精力!

 

參考來源:

國家網路醫藥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

Panom Pensawang / 123rf

《延伸閱讀》

腹瀉不能馬上吃白粥?醫師囑咐「4吃3不吃」守護腸胃免吃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