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走路會長壽!專家傳授5種「長壽健走法」:輕鬆擊退心臟病、高血糖、胃脹氣!|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居家復健

你一天走幾步路呢?

不少人會選擇「晚飯後去住家附近公園走一走」、或者是「放假悠閒的走走晃晃」等散步方式。無論如何,「散步」是一項適合所有人的運動,根據【微信—健康生活竅門】指出,別小看散步這項運動,據國外網站《預防》報導,當人體邁開步伐的時候,身體便會產生讓你意想不到的變化!

散步時間、方式不同,改善的症狀也不同:

預防老年痴呆:每週3次,每次至少一小時

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曾針對74歲以上長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只要每週堅持3天以上、每次至少一小時的慢走,不僅可以預防大腦退化,對於已發生的症狀也能透過健走來改善。

 

預防高血糖:飯後20分鐘

根據《糖尿病学》期刊研究指出,假如每餐飯後20分鐘散步約10分鐘,可以有效降低血糖,避免血糖上升過快,除此之外,也能大幅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改善失眠:睡前一小時、走路半小時

對於患有睡眠障礙、失眠者,不妨在晚餐後與睡覺前健走約半小時,較能達到鎮靜、催眠的效果。

 

預防心血管疾病:餐後一小時漫步走

患有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者,可以選擇在餐後一小時「慢步的走」,不僅能降低心絞痛的風險,長期下來也有助於改善動脈硬化、心肌代謝。

 

腸胃不適:採用「摩腹散步法」,一分鐘走30-60步

根據【微信—健康生活竅門】指出,經常出現脹氣、胃痛等胃部不適者,不妨在散步時,以雙手手指腹在腹部上以順時鐘方向劃圓,且一次散步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如此一來便能改善胃部不適的情況。

 

散步是很好的養生方法,只要我們跟著做,不出一段時間便能感受到身體正微妙的變化!所以吃飽飯後別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打瞌睡,快跟著每日健康一起越動越健康喔!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生活竅門

封面照片來源:介護ポストセブン - NEWSポストセブ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