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見聞】空汙傷腦再添一例,青少年精神疾病風險大增

| 日期:2019-04-01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生活防毒

空氣汙染不僅恐致呼吸道疾病、造成身體發炎、增加失智風險,最新研究發現,空汙也大幅增加了青少年出現精神疾病的機率。

《衛報》報導,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進行了一項研究,檢視2,000名英國17歲青少年的心理狀況,結果發現,居住在氮氧化物濃度高地區的人,出現妄想、幻聽等精神症狀的機率,竟高出7成。此外,懸浮微粒汙染程度高的地區,受訪青少年出現精神病症狀的風險亦高出45%。

氮氧化物主要來自柴油車放之廢氣,英國許多城鎮皆有此空汙問題,卻未能有效處理。事實上,愈來愈多研究顯示,空汙對腦部健康危害既廣且深,如損害智力、失智、憂鬱等。青少年腦部尚未發育成熟,尤其容易受空汙所害。

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JAMA Psychiatry)期刊。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彙編:SNQ推廣中心

                 

 

 

    

                                                                    (或點圖連結至QRcode頁面 掃描後加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