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吃山藥、牛蒡、當歸會養大癌細胞?專家:是真的!

| 日期:2019-04-2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Kei Shooting / shutterstock

Kei Shooting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歐陽英(現任中華民國天然保健協會 常務理事、歐陽英生機食療研究中心 主持人、食療住宿中心 主持人)

什麼是腺體癌症?

◆ 癌症二分法

「腺體癌症」和「非腺體癌症」的差別就在於是否發生在「腺體」。腺體是指動物體內能夠產生荷爾蒙的組織,在這裡專指「內分泌系統」。人體主要有八種內分泌腺體,發生在腺體的癌症就是腺體癌症,例如:腦癌、乳癌、甲狀腺癌、肺腺癌、子宮頸癌、胰臟癌、淋巴癌、卵巢癌等。反之即是非腺體癌症,例如常見的包括鼻咽癌、肝癌、肺癌、食道癌、大腸癌、小腸癌、白血病(血癌)等。

這樣區分的主要原因在於「營養」。因為兩者所需營養不同,可攝取的食物自然也有差異,如果吃錯就麻煩了。基本上,非腺體癌症的飲食禁忌較少,而腺體腫瘤因牽涉到內分泌系統,較容易引起好發和轉移等問題,所以飲食方面需有較多注意。

不過,只要照著本書方法飲食和運動,不論是腺體癌症還是非腺體癌症,問題都能降到最低。

 

◆ 腺體癌症的飲食禁忌

研究顯示,腺體癌症的發生機率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蜂王漿、山藥、牛蒡、當歸、榴槤等促進荷爾蒙分泌的食物,是嚴格禁止食用的。而黃豆和薏仁則可少量攝取,但不能天天食用,最好是吃一天停一天。

此外,還要嚴格禁糖,甜度較高的天然蔬果也應避食。因為吃太多甜食,血液會變得黏稠、帶氧力下降,細胞無法生存,可能就會突變為癌細胞。

突變後的癌細胞不但不需要氧氣,且能靠血糖餵養,所以血糖一升高,癌細胞的生長與蔓延速度就會加快。

排除腺體癌症以外的癌症,就是非腺體癌症。

什麼是內分泌系統?

由分泌激素的無導管腺體(內分泌腺)所組成。腺體分泌化學傳導物質「荷爾蒙」後,藉由體液或血液,經循環系統運送到各器官,進而產生作用。

內分泌腺包含腦下垂體、松果體、甲狀腺、副甲狀腺、乳腺、腎上腺、胰臟的胰島、卵巢、睪丸、胎盤等。相對的外分泌系統就是由分泌化學物質到體外的腺體組成。包括汗腺、唾腺、乳腺、聹腺、淚腺、皮脂腺及黏膜等。

其中肝臟和胰臟例外,既是外分泌腺也是內分泌腺。因為肝臟會分泌膽汁;胰臟會分泌胰液到腸胃道中,同時也會分泌其他荷爾蒙至血液內。

 

本文摘自蘋果屋 《餓死癌細胞的純淨飲食法:抗癌專家教你3階段簡易斷食╳6個月全營養餐,有效抑制腫瘤、淨化毒素、遠離癌症!

作者: 歐陽英, 蘇富家, 早乙女修

以上內容為《蘋果屋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蘋果屋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341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