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高居台灣男性癌症第6名,防止攝護腺病變,你不可不知的「五大絕招」。

| 日期:2016-08-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男人身上最特殊的腺體「攝護腺」,不但控制著身體重要激素的分泌,與內分泌、血液、直生殖功能都是息息相關,然而攝護腺的病變往往在無聲無息中發生。

根據《MindBodyGreen》網站報導,攝護腺癌是美國男性第二大癌症,每年有27540人因此喪命。更有超過290萬人是攝護癌的慢性患者,必須接受化學激素去勢與放射治療,是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在台灣,攝護腺癌死亡率與發生率皆高居十大癌症第6名,特別是60歲以上男性的罹患率最高。

報導指出,近年來的研究已經發生五個關鍵的預防措施,能夠幫助男性遠離攝護腺癌風險:

 


1.減少攝取乳製品

研究發現攝取乳製品與攝護腺癌有正相關關係,目前懷疑是酪蛋白所造成,因此建議男性可以改攝取杏仁、腰果,來代替牛奶。也可多喝豆漿類來攝取蛋白質。

 

2.阿司匹靈與豆類蕃茄

牛津大學臨床神經學教授羅斯威等人,針對25000多名癌者患者的實驗發現,攝護腺病患每天攝取阿司匹靈,可降低33%轉移性致命的攝護腺癌的可能風險。研究指出,阿斯匹靈可抑制讓腫瘤細胞增生的酵素,但副作用可能會出血、胃潰瘍,因此建議還是多吃豆類和蕃茄,這兩種食物富含lycopene及genistein,是預防攝護腺很好的食物。

 

3.攝取四種黃金植物營養素

在一項研究中,花椰菜、薑黃素、綠茶、石榴,多吃這幾四種蔬果組合的患者,將大量減少攝護腺癌發作的風險。因此,這四種營養素被認為是預防攝護腺癌的黃金組合。

 

4.定期排出精液

哈佛大學針對射精頻率與攝護腺健康的交叉研究發現,每個月射出超過21次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最低,顯然,男性定期射精有助於攝護腺清洗及排空。

 

5.少吃紅肉

飲食也是影響攝護腺的重要因素,全素飲食被認為能將低攝護腺病變的風險,而攝取過多加工紅肉類,仍然是提升攝護腺癌的風險因素之一。

 


攝護腺癌的發作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因為治療攝護腺癌可能會引發嚴重後果,包括陽萎及尿失禁,因此,預防攝護腺病變是最根本的抗癌之道,男性們特別要注意。

 

 

3209
(source: roboticoncology)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