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猝死」害人命!患晚睡強迫症可能併發「心臟病」、「腦中風」,看完的人都不敢熬夜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4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frustrated-young-woman-screaming-out-pain-662480917?src=8VkmVxelaVjQYmCcuX_5Rw-2-19

 

在現今台灣社會,加班熬夜已經可以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也時有熬夜猝死的相關報導。精彩的世界盃足球、看了就停不了的電視劇,甚至是加班熬夜,都是容易讓生命畫下終點的頭號兇手。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數死於突發的「心臟病」。其原因是熬夜導致生裡時鐘紊亂,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使心跳加速,造成心源性猝死。還有一些人死於「腦中風」,其原因是血壓過高使腦血管破裂。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應特別注意。

 

 

怎麼改善?

 

 

要更好地安排自己晚上的時間

患有晚睡強迫症的人,對睡眠有著一種恐懼感或強烈的睡前興奮,或伴有某種焦慮。因此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儘量不把工作帶到家裡來,並按時睡覺。

 

 

減少晚睡行為的發生

在晚睡的想法出現後,自己要控制這種想法的實施,要努力、認真、正面的對待這種想法,增強對抗這種想法的意志力,自己要下定「決心」擺脫這種壞習慣。

 

 

調整心態

重新定位自我患有晚睡強迫症的人性格中容易有拖延的一面,不自覺地在工作、學習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風氣,不到最後一刻不完成任務,面對壓力形成「拖」的解決辦法。此外,過於執著、敏感、追求唯美的心理是引起強迫症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預防晚睡強迫症就要調整好心態。

 

 

學會睡前放鬆

放鬆心情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幫助大腦儘快進入睡眠狀態。

睡前放鬆的方法:

1)聽舒緩的催眠音樂入睡

2)睡覺前用溫水泡腳

3)睡覺前看一下書

4)睡前喝熱豆漿或牛奶,促進睡眠

 

 

參考資料:

kknews

華人健康網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Photographee.e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