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癌症就是因為缺「兩要素」,天天吃20年不罹癌

| 日期:2019-03-1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Pigproxshutterstock

Pigprox/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歐陽英(現任中華民國天然保健協會 常務理事、歐陽英生機食療研究中心 主持人、食療住宿中心 主持人)

補足植化素,癌細胞由惡性轉良性

「植化素」是存在於蔬果等植物性食物中,不同於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化學成份。大致分為多酚類、吲哚、類黃酮素、蒜蔥素、茄紅素、植物皂素、香豆素等九類。

 

經過證實,植化素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誘導癌細胞由惡性轉為良性、促使癌細胞凋亡、進行抗氧化作用、抑制癌細胞訊息傳遞,讓癌細胞無法生長。但根據統計,國人對於蔬果的攝取明顯不足,需增加好幾倍,才能讓植化素的抗癌和防癌效果顯著。

攝取多樣酵素,幫助排毒、新陳代謝

酵素又稱「酶」,和我們的生命現象息息相關,因為光是新陳代謝過程,就有數千種酵素在作用。

人體內有五千種以上的酵素,每一酵素只有一種針對性的功能,例如唾液中的「澱粉酶」消化酵素,只能對碳水化合物作用。酵素除了消化酵素外,還可以依據功用的不同,分為合成、排毒、氧化、還原等酵素。

酵素的來源有兩種,一是身體自行合成,二是從食物中取得。身體自行產生的數量通常不足以維持生理需求,因此從食物中補充相對重要。只要是生的蔬果,酵素含量都很豐富,平時可多樣攝取,以獲取功能不同的酵素種類。

 

我們熟知的市售商品「發酵液」,雖然也屬「酵素」,但它在提供人體分泌不足的酵素同時,也會讓身體減少自行合成,因此不宜完全仰賴,仍需從天然食材中取得。

 

本文摘自蘋果屋 《餓死癌細胞的純淨飲食法:抗癌專家教你3階段簡易斷食╳6個月全營養餐,有效抑制腫瘤、淨化毒素、遠離癌症!

作者: 歐陽英, 蘇富家, 早乙女修

以上內容為《蘋果屋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蘋果屋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341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