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找上年輕人的癌症是睪丸癌,而且竟然大部分是「惡性」

| 日期:2019-05-0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內分泌系

HENADZI PECHANshutterstock

HENADZI PECHA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謝登富 (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泌尿科主治醫師、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秘書長) 

大部份的睪丸腫瘤都屬於惡性情況,當睪丸被腫瘤細胞佔據時會變大,雖說多半沒有其他相應症狀,但是用手觸摸即可摸到硬塊,而少部份的男性也會因此受到感染,導致陰囊積水,產生隱隱的脹痛、腫痛。

 

睪丸癌在不同年齡層的男性都有可能發生

睪丸癌在不同年齡層的男性都有可能發生,好發年齡落在十五歲至四十歲左右,整體上而言,其實睪丸癌發生率極低,在所有癌症的統計比例中,它佔所有癌症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二四。

只是一旦發現睪丸變大了,就要考慮是否有罹癌的可能,畢竟癌症本身會致命,只要有一點點的可能,就必須盡早治療。

 

要特別留意腫大

睪丸癌相當容易被發現,畢竟它長在男性自己的身上,每天洗澡都會觸碰到它,很容易就會知道是否不尋常的情況。腫塊是相當重要的一項危險指標,不管痛不痛都需要留意,痛的腫塊可能只是發炎的問題,不痛的腫塊反而比較需要擔心,所以只要一有異狀發生,就要趕快請教醫生,才不會﹁禍及子孫﹂啊!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說不出口的「泌」密:一本大獲全「腎」療癒實錄

作者:謝登富 

以上內容為《博思智庫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博思智庫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4261?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