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敏感與頭皮乾燥怎麼分?專家告訴你頭皮屑元凶是......?

| 日期:2019-04-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皮膚疾病

 Goncharov_Artem/ Shutterstock

Goncharov_Artem/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黃琇琴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博士、肌活麗學創研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頭皮過敏

頭皮敏感的特點是頭皮會出現灼熱和刺痛感,甚至是很模糊說不上來,就是覺得頭皮不舒服。

比較具體的症狀,就是紅、癢、乾,病理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太常洗頭也是造成的原因之一,因為過度清洗造成頭皮油脂的喪失,同時也會增加經皮水分的流失。 

頭皮乾燥

頭皮乾燥常見的現象是頭皮屑,尤其是冬季,因氣候乾燥,會影響頭皮含水量,頭皮乾燥現象更為明顯,所以有人用「雪花」形容落在肩膀上的頭皮屑,顯見其嚴重程度。

造成頭皮乾燥的因素,可以從內在與外在兩個層面來談。

內在因素最顯而易見的,就是皮膚出狀況,如果有皮膚炎或乾癬就比較容易出現頭皮乾燥情況。當然,一些生理和情緒所造成的壓力,像是遺傳荷爾蒙的改變和不平衡,以及攝取過多的糖、脂肪、澱粉等不健康的飲食,都會影響毛囊的皮脂腺分泌,造成提供頭皮滋潤且防止頭皮水分散失的調控功能失衡。 

 

本文摘自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WOW COW細胞復原力!髮現抗白的毛囊再生密碼

作者:黃琇琴 

以上內容為《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 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方青出版國際有限公司 粉絲團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0735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