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富含omega-3,但吃多會消化不良,專家:一天別超過「這個量」

| 日期:2019-01-22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馬克.史坦格勒(自然療法醫師,在加州的恩尼西塔斯市(Encinitas)執業,著有三十多本暢銷書,)

 

保羅.安德森(自然療法醫師,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和墨西哥的羅薩里托市(Rosarito)執業,是診治癌症及末期慢性病的權威專家)

 

魚油富含ω–3 脂肪酸,這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用途: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並可治療結腸炎、憂鬱症、精神異常以及濕疹等皮膚狀況。

 

如何作用?慢性發炎是造成癌症的一個已知的危險因子,而魚油有天然的抗發炎作用。研究證明,ω–3 脂肪酸可以減少下列的發炎指標:介白素6(interleukin-6)、α 型腫瘤壞死因子(TNF-alpha) 及C反應蛋白。研究也證明,ω–3 脂肪酸所含的脫氫異雄固酮(DHE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對癌症的增殖、變異、細胞凋亡、抑制血管新生以及腫瘤細胞的侵犯和轉移都有影響,在與癌症和DNA 修復有關的基因表現上,魚油也有正面的效益。

 

主要研究:在一項為期九週的隨機實驗中,讓二十二名白血病及淋巴瘤患者服用兩公克魚油或完全不服用魚油。開始化療後,服用魚油者血液中的發炎指標與長期存活率都有改善。

 

此外,針對華盛頓州西部三萬五千名年齡介於五十到七十六歲之間的婦女所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證明魚油補充劑可以降低罹患浸潤性乳腺管癌的風險。

 

魚油已證明可以提高以下化療藥物的療效,包括5- 氟尿嘧啶(5-FU)、紫杉醇、艾黴素及奧沙利鉑(oxaliplatin)210。

在一項針對非小細胞肺癌的化療患者所進行的研究中,服用魚油的患者對化療的反應率比單做化療者來得高,臨床有利反應及一年存活率也比較高。

 

安全性:可能會出現消化問題。魚油有抗凝血作用,正在使用抗凝血劑藥物的人在補充魚油前應該先諮詢過醫師。

 

劑量:典型的劑量是300 毫克EPA 到2000 毫克EPA 加DHA(二十二碳六烯酸)。魚油有口服液及膠囊兩種劑型

 

本文摘自三采 超效抗癌:40年臨床經驗證實有效提升生活品質、延長壽命的關鍵輔助治療

作者: 馬克.史坦格勒, 保羅.安德森

以上內容為《三采出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三采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81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