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蔓越莓沒用啦!醫生:別再白花錢買安慰劑,這樣做才能預防泌尿道感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許多女性為了預防泌尿道感染,平時都有食用蔓越莓、喝蔓越莓汁的習慣。然而,對營養師來說,蔓越莓根本沒有改善泌尿道感染的作用。

 

根據《TVBS》報導,泌尿道受到細菌、黴菌或其他微生物入侵時,就會造成泌尿道感染,而最常見的病原體就是大腸桿菌了。

 

營養師崔岑亘表示,許多人想預防泌尿道感染,都會食用各種蔓越莓產品,任為蔓越莓的前青花素能防止大腸桿菌黏附在尿道上皮細胞,並且讓病菌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減少感染風險。

 

然而,崔岑亘表示,這種認知是錯誤的。國外已有研究顯示,蔓越莓就像是安慰劑一樣,並沒有改善泌尿道感染的作用。

 

即使有些研究顯示,食用蔓越莓膠囊有保護的作用,但受試者通常會被要求飲用大量的水,增加每日飲水量。

 

因此,各位不需要再花錢買蔓越莓營養品了,只要做到不憋尿、多喝水就能預防泌尿道感染。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