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善待自己的「三千煩惱絲」了嗎?大量掉髮竟是因為「八大壞習慣」所導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擁有一頭漂亮的頭髮使人看起來年輕、有朝氣,但不少人為了「掉髮」而傷透腦筋,明明每天頭髮都有洗乾淨,為什麼頭髮會越掉越多呢?
   基本上我們每天會掉落約50到100根頭髮,如果超過或頭髮大把大把的掉,可能就要擔心是否有掉髮的問題了。造成掉髮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家族遺傳、貧血、懷孕期間、工作壓力所造成,另外大家最常忽略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掉髮的兇手之一
  根據Prevention網站的報導,以下「8大生活壞習慣」可能加重我們的掉髮,到底是哪些趕快來看一下吧!
 
1. 經常燙、染髮
許多愛美女性經常燙、染頭髮來改變自己的樣貌,但你知道嗎?這些化學藥劑往往經由頭皮被人體吸收,長期下來導致毛囊紅腫受損,嚴重的話甚至出現、毛囊萎縮,使頭髮直直落。
 
2. 梳頭髮的次數過於頻繁
頭髮過於乾燥時往往會出現打結,如果這時候再用梳子用力梳頭皮,就會容易把頭髮連跟扯斷,有專家建議,梳頭髮還是早晚各梳一次為佳,若頭髮仍然出現打結,可使用天然護髮油輕抹於髮尾。
 
3. 頭髮綁太緊
有時候為了看起來整潔、清爽,許多人會有綁頭髮的習慣,但你綁頭髮時,是否會將頭髮拉的過緊呢?若經常把頭髮綁得太緊,可能會讓頭皮變的很緊繃,使頭髮容易掉落。

4. 過度使用「乾洗頭」
許多人為了求方便選擇使用乾洗頭的產品,免沖洗就能讓頭髮看起來像剛洗過的一樣,但你曉得嗎?這些乾洗頭的成分含有滑石、酒精以及其他化學成份,長期使用恐怕會刺激頭皮,若頭皮本身有傷口還可能有感染的風險。
 
5. 固定分邊
許多人都有頭髮分邊的習慣,但如果長期都是一樣的分線,容易讓髮際線退後,頭皮露出越來越多,因此定期改變自己的分線,除了能有不同的造型,更可以避免因長期分線所造成的掉髮。
 
6. 經常使用髮膠、定型噴霧
髮膠、定型噴霧等頭髮造型產品含有許多化學成分、人工香料,因此使用完一定要記得洗頭,將頭皮上的造型產品清洗乾淨。
 
7. 長時間戴帽子、安全帽
許多人為了搭配造型,喜歡戴帽子,但往往一戴就是一整天,想想看如果頭皮悶了一整天都沒辦法呼吸,怎麼會健康呢?
 
8. 喜歡暴露在太陽底下
頭皮跟臉皮是同一塊皮膚,臉部肌膚不能長時間曬太陽,頭皮當然也不行,強烈的紫外線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容易斷裂,嚴重的話會造成紅腫、發炎等現象。
 
   造成掉髮的原因百百種,影響掉髮也不只有一個原因,但我們可以從生活習慣開始檢討,少了這些壞習慣,讓三千煩惱絲不再煩惱!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