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發了芽更營養?促消化、抗癌症一次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番薯

●宜食者:便祕、癌症高血壓患者

●忌食者:胃潰瘍患者胃酸過多的人

● 營養成分: 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C、鉀、鈣

防癌有效成分:

類黃酮、膳食纖維、維生素A、C、E、鋅

防癌原因:

類黃酮可抑制癌細胞;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

番薯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番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清腸排毒,降低大腸癌發生率

2 番薯含有DHEA(脫氫異雄固酮),能對抗老化,有效預防癌症。

3 番薯中的類黃酮有助增加T細胞活性,可抑制癌細胞增殖,其中所含的維生素 A、C、E,均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自由基攻擊正常細胞,達到預防癌症的效果。

4 番薯富含鋅,是平衡T細胞免疫功能的最佳幫手,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Tips 番薯發芽也可以吃嗎?

許多人以為番薯發芽與馬鈴薯發芽一樣,會產生龍葵鹼(Solanine),誤食會使人中毒,其實,番薯發芽就是我們常吃的番薯葉,養生效果一點也不遜於番薯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