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過頭反而更胖!午餐「黃金3小時」,超過時間吃,當心怎麼吃都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運動燃脂

現代人生活忙碌,有些人常常「忙過頭」一下子就過了吃飯時間,等到餓到受不了時,才想起自己忘記吃午餐或是晚餐,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針對約1200名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西班牙人,進行減重計畫,結果發現

午餐時間晚於下午3點的人,較不容易減肥成功

此研究著重在觀察人體細胞中的「脂質蛋白」,和燃燒體內脂肪有所關聯。下午3點過後才用餐的人,比起較早吃午餐的人,他們的「脂質蛋白」具有比較多的基因變性,但因為此實驗的受試者多半具有此基因遺傳變異。

曾於2013年發表於《國際肥胖研究期刊》的一項研究也指出,越晚吃午餐,越難減肥成功。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助理教授,專門研究生活習慣與體重控制相關性的Marie-Pierre St-Onge表示,如同睡眠時間受到生理調控一樣,飢餓的感覺會受到調控,進食的時間和減重生理時鐘有關。生理時鐘同時調控胰島素分泌的濃度,當進食時間正是身體對於胰島素較不敏感的時候,身體較難消耗脂肪,降低減重效果。

早期有許多研究指出,午餐攝取的熱量佔每日總熱量較多的人,較容易減肥成功和降低BMI指數。根據《全球肥胖聯邦組織》表示,將午餐作為一整天最豐盛一餐的國家,肥胖盛行率較低,西班牙只有21.4%、德國23.9%、匈牙利31.3%,相較於美國(40%)還來的低。

儘管這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研究,但是Marie-Pierre St-Onge認為,想要吃得健康又能成功減肥,建議午餐時間最晚不要超過下午3點。

封面出自kenchiku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weight-loss/worst-time-to-eat-lunch-for-weight-loss?_ga=1.166260985.631669783.1475635307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