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這些早餐 比沒吃早餐更危險 長期還可能胃出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生活忙碌,不少上班族每天早上都是匆匆買個現成的食物果腹,或甚至乾脆跳過早餐直接吃午餐。但你知道嗎?營養師指出,長期不吃早餐和早餐午餐一起吃不僅使人容易發胖,還會讓大腦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更重要的是,早餐有沒有吃對也是一大問題!哪些早餐算是沒吃對呢?

 

陸媒《新浪網》就列出了以下五種不合格早餐,請斟酌自身健康狀況,能少吃就盡量少吃。

 

一、番薯

很多人早上愛吃的「番薯」也上榜?其實,番薯美味又營養豐富,很適合用來替代主食進行減肥,但如果在早餐時吃太多番薯,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本身有腸胃問題的朋友們得好好注意吃番薯的時間和量。

 

二、冷涼食物

對腸胃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早上在空腹狀態下吃了冷涼食物很容易刺激腸胃,可能引發腹瀉、胃痛等情況發生。如果本身腸胃功能沒問題,稍微吃一些,別過量則沒有太大影響。

 

三、刺激性重口味食物

很多人喜歡在早餐上淋醋、辣椒醬等刺激性大的調味料增添風味,但早上空腹食用這些調味料要小心會刺激到胃黏膜、腸壁,從而引起腸胃痙攣。患有消化性潰瘍的人更需注意。

 

四、柿子

未熟透的柿子含有大量鞣酸,早上空腹食用恐引起消化不良。但其實市面上賣的柿多半都已經熟透,只要別一次吃太多或吃未熟的柿子,就不必擔心會導致腸胃問題。

 

五、酒類

空腹喝酒絕對是大忌,不只容易醉,對腸胃傷害也很大,可能引發胃炎,甚至胃潰瘍、胃出血等病變,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早餐這樣吃會短命!再吃當心洗腎、高血壓、大腸癌|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aodaodaodaod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