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腿部抽筋」擾人清夢?「簡單四招」放鬆肌肉超有感,再也不會夜夜痛醒!

| 日期:2016-11-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抽筋除了會導致疼痛,也會讓人在半夜驚醒和擾亂睡眠。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研究發現,腿部肌肉痙攣在夏季的發生率增加。大多數情況下,抽筋是由脫水和電解質流失引起的。吸煙和攝取過量酒精的毒素也會影響身體電解質的平衡,並增加痙攣的可能性。

與腿部痙攣相關的疼痛也可能是因肌肉疲勞或緊繃所引起,特別是長時間站立或在堅硬的路面上行走時。此外,服用利尿劑、他汀類藥物或β-受體阻滯劑也是原因之一,可以和醫生討論替代藥物,來減輕抽筋這種副作用。

 

如何治療腿部抽筋?

雖然有處方藥物可使用,但如果問題不嚴重,您可以嘗試以下的居家療法治療抽筋。

 

– 睡覺前喝水

劇烈運動和水分攝取不足可能導致抽筋。建議您睡前喝一些水或電解質補充飲料(又稱礦物質飲料),水能自然緩解痙攣並讓肌肉充滿水分,而電解質補充飲料能確保身體的電解質如鈉、鉀和鈣沒有耗盡。

 

– 在床上放一塊肥皂

雖然這個方法聽起來有些奇怪,但效果相當驚人。專家表示,這可能是由於肥皂的香味有助於肌肉釋放壓力。

 

– 伸展運動

睡前進行3分鐘的伸展運動可防止睡眠中抽筋的干擾。您可以嘗試站立的小腿伸展,將一條腿放在另一條腿的前面,彎曲膝蓋並延伸後腿,保持20秒鐘就有放鬆能肌肉的效果。

 

– 鉀和鎂

當身體缺乏礦物質時,心臟很難讓足夠的血液流到腿部。鎂負責調節肌肉和神經,而鉀具有類似的功能,兩者結合在一起可以有效預防抽筋。香蕉是鉀的良好來源,而鎂可透過食用堅果、扁豆和藜麥獲得。但要注意是,如果您有腎臟問題,過量的鎂可能會讓腎臟的病情加劇。

 

 

封面圖片出處:theusualroutine / wikihow

Via  http://www.ba-bamail.com/content.aspx?emailid=2131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