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根除「半夜抽筋」症狀,讓「腿肌呼吸」就靠這3杯「消炎補氧飲」!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抽筋其實是很常見的症狀,不管是因為過度生理運動、水分流失過多、缺氧、缺礦物鹽、老化還是因為待在同一個姿勢太久,都有可能發生。不過,晚上睡得正香甜卻突然遇到抽筋,真的會感到非常困擾。

 

那你可以試試自己調配這3杯消炎補養飲:

1.甜菜蘋果果昔:富含許多重要礦物質,對肌肉益處多多。如果你因水腫、循環問題而常常抽筋,那這一杯有利尿、消炎作用的最適合你。 

製作方法:三根芹菜、一顆蘋果、一顆甜菜、半杯水(100cc)混在一起打成汁,睡前一到兩小時飲用即可。

2.蜂蜜蘋果醋飲:夜間抽筋不斷復發常常是因為血液pH值不均衡,這會造成礦物質分配不均、肌肉缺氧。而這一杯則有助於補充電解質,進而平衡pH值。

製作方法:一湯匙蜂蜜與一湯匙蘋果醋放入一杯熱水(250cc)中稀釋。分成兩次飲用,一杯空腹喝,另一杯睡前喝。

3.蜂蜜檸檬牛奶:這個組合可以讓肌肉放鬆,快速進入深層睡眠,一夜好眠。

製作方法:加熱一杯牛奶(200cc),再放入一湯匙蜂蜜與一茶匙檸檬汁。靜置到適合飲用的溫度,並在睡前時間喝。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