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證實:一天一匙「這種油」,三餐正常兩個月竟爆瘦10公斤!|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怎麼吃都會胖?關鍵在油脂

 

讀者有沒有想過有些人明明吃得不少,卻不會變胖,自己明明吃得很少了,卻怎麼樣都瘦不下來,連喝水、呼吸都會胖?當然這也可能和體質、基因有關係,但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可能是油脂的攝取。

 

好油與壞油

 

油脂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第一種油脂,飽和脂肪酸通常存在於動物油脂中,如雞肉、豬肉、奶油等等,也存在大量用於餅乾、西點、蛋糕的棕梠油和椰子油中。這種油雖然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吃多了卻會囤積為脂肪,堵塞血管、升高膽固醇,變胖、造成心血管疾病。

 

而另一種油脂,不飽和脂肪酸通常會存在植物性油脂中,如大豆油、玉米油、橄欖油、亞麻仁油,也存在於一些動物性油脂中,如深海魚類,鮭魚、鱈魚等等。而這種油也正是我們這篇文章的主角。

 

神奇的Omega-3讓你狂瘦10公斤

 

在不飽和的脂肪酸中,其中最健康就是Omega-3脂肪酸了。在一項美國的測驗中,77個平均BMI35、平均體重91公斤、年齡21歲到69歲的測試者,每天都攝取5粒1g的Omega-3膠囊,2個月後平均瘦下10.7kg。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是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加速燃脂,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消炎、並促進血液循環。

 

從哪攝取Omega-3脂肪酸最好呢?

 

雖然有多種攝取Omega-3的來源,但最方便的應該是魚油膠囊或是亞麻仁油了。亞麻仁油中含有60%的ALA,也就是Omega-3的一種。而上一段所說的,5g的Omega-3膠囊的Omega-3含量差不多就和1-2匙亞麻仁油一樣,直接飲用效果最好,也可以淋在食物上,但切記不可以煮沸。

 

參考資料:weightlossresources livestrong

封面出自:overcomingms pinteres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