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堆積就喝這碗湯!秋冬永遠不發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19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肥胖

一個人肥胖與否可根據國際通用的公式計算得出:

BMI=體重(千克)÷身高(公尺)的平方。

BMI指數在1825之間是正常體重;BMI指數大於25為超重;BMI指數大於28為肥胖。

 

蝦米蘿蔔紫菜湯

食材:白蘿蔔150克,紫菜50克,蝦米2大匙,蔥、薑各適量。

調味料:料理米酒、香油、鹽、雞粉各適量。

做法:

1. 白蘿蔔洗淨切絲;蔥、薑洗淨切碎;蝦米泡軟。

2. 油鍋燒熱,放入蔥、薑爆香,再放入蝦米,加料理米酒和水煮開。

3. 煮滾後放入白蘿蔔絲煮熟,最後放入紫菜,加鹽、雞粉,淋上香油即可。

 

TIPS

白蘿蔔中所含熱量特別低,還含有一種能促使脂肪進行新陳代謝的酶類物質,可以防止和減少脂肪在皮下堆積。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13億人都在吃的對症養生湯粥:廚房中就能發現的食癒良方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Tanvir Alam/ flickr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90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