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中藍鑽「藍莓」搖身一變「香莓優格飲」,幫助「抗發炎」、「降血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果中藍鑽」藍莓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不一定正確。嚴格來說,藍莓才是真正能讓醫生遠離你我的秘密武器。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研究指出,這顆晶瑩剔透的小玩意,卻天生有著能夠讓血壓降低的大功效。

《營養消化學院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指出,更年期後若患有高血壓的女性,每日攝取一份新鮮藍莓的營養量,血壓的收縮壓會下降百分之五、舒張壓會下降百分之六,並且會增加七成的血液中一氧化氮濃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另一個《PLoS one》期刊的研究也指出,食用藍莓可以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並可以自然壓低血壓。

在兩份期刊裡,科學家都找到了藍莓之所以有如此效果,在於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可以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並且降低發炎反應。但我們也不用從此終日抱著藍莓嗑,一天只要一杯超簡單「香莓優格飲」,藍莓的花青素與香蕉的鉀質、益生菌「雙果合璧」,就能達到降血壓、抗發炎的目的!

所需材料

藍莓250

香蕉1

無糖優格1

菠菜250

製作步驟:

將所有材料倒入果汁機攪拌至均勻,倒出後即可享用您專屬的「香莓優格飲」!

香莓優格飲 營養標示()

熱量

153

蛋白質

7

醣類

32

纖維素

4

糖類

22

脂肪

0.5(飽和脂肪0)

110毫克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kaylaitsineswatif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