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風暴後雞蛋能吃嗎?真的無法透過蔬果排出體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戴奧辛到底是什麼?

前陣子爆發了戴奧辛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不確定雞蛋這樣到底還能不能吃,而原本吃進去的毒素,又是不是真的不能排出體外呢?

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本身其實是一種無色無味的脂溶性毒物,會堆積在生物的脂肪內。而生活當中無論是農業、垃圾焚化爐還有許多的交通工業活動,都會產生戴奧辛,而戴奧辛可以分布在水、空氣、土壤中,可以說是到處都有。而戴奧辛進入人體的主要途徑,則是透過食物的攝取。但因為是溶於脂肪的毒物,所以多吃蔬果也並不能將脂肪排出體外,戴奧辛自然也是不法透過多吃蔬果排出的。

那雞蛋到底能不能吃呢?

進入工業時代後,戴奧辛已經是沒辦法避免的,但根據網站Med Partner資料顯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去的戴奧辛需低於1~4皮克/公斤,再對比這次雞蛋檢測出的戴奧辛含量,可以得知一天就算吃3-4顆雞蛋,都還是離建議標準有一大段的距離,所以吃蛋是沒有問題的!

總而言之,雖然吃蔬果並沒有辦法讓戴奧辛排出體外,但平日多吃蔬果對身體內部的環境還是很好的唷!盡量保持正常作息,多喝水以及均衡飲食,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資料來源:Med Partner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