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彰化這三家「雞蛋」別買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最新!國內雞蛋被抽檢出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在4月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在竹苗地區檢出一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超過法定標準,經追查後發現蛋源是來自彰化地區的駿億、鴻彰、財源三家養雞場,目前已勒令三家蛋雞場進行管制,同時在24小時內進行全面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戴奧辛蛋已全面下架

衛福部於18日晚間接獲通報,在一件蛋品中檢出含有5.2皮克的戴奧辛含量,遠超過標準1倍,經追溯後發現是彰化地區3家養雞蛋場的蛋源,呼籲民眾如果有購買這3家養雞場的蛋品,已立即停止食用,未來將針對廠商開罰3-300萬的罰鍰。

 

食藥署副署長表示,目前已由農委會將3家蛋雞場的雞隻與雞蛋進行全面管制,不可外移及販賣,等待結果出爐。《民視》報導則指出,雞蛋受到外在環境污染的可能性極小,最大可能是母雞吃下了含有重金屬污染物的物質後生下雞蛋,才會驗出如此高濃度的戴奧辛。

 

 

戴奧辛致癌性強多存在於食品中

戴奧辛是一種因焚燒電線、電纜所產生的含氯物質具有相當高之毒性,並且會對周圍之土壤、水源,造成永久之污染。世界上多數國家的戴奧辛污染來自垃圾焚化爐焚燒塑膠或含氯物質時所產生。

 

戴奧辛會影響人體的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增加罹癌風險及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各種病症,人類有90%的戴奧辛暴露於飲食、乳製品、蛋、魚類食物之中,被稱為是「世紀之毒」。

 

專家:仍低於世衛組織標準值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博士張榮偉指出,一個人在日常中食用戴奧辛蛋,終生的日暴露含量約為每日每公斤0.49皮克,仍低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每日每公斤1至4皮克的建議值。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民眾不用過度恐慌,終生都吃戴奧辛蛋,戴奧辛的含量仍低於世衛組織的標準。

 

農委會:消費者可正常買蛋

中央社報導指出,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往年便有在彰化驗出戴奧辛蛋的事件,食藥署已依法封存管制,消費者仍然可以正常買蛋。

 

東森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jcl3v1tuQ

參考資料:

中央社

nownews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出自:

wur

the-chicken-chi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