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貧血」看指甲和頭髮就知道!營養師推薦吃2物解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細川 桃(預防醫療顧問)

 

愛賴床,可能是貧血作祟

 

說到貧血,大家常有「頭昏眼花」或「暈眩」的印象對吧?前面也說過,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症狀。實際上有貧血問題的人,通常都沒有這些自覺症狀。

不過,身體上絕對會出現貧血的警訊。最值得注意的是「指甲」和「頭髮」。

指甲和頭髮都是血液生成的,所以一旦貧血就會產生變化。指甲會有變軟、脆弱、不易生長的警訊。如果你發現最近衣服常被裂開的指甲刮到,或是剪指甲的次數變少,請多食用鐵質含量豐富的紅色肉類或魚類。

另外,頭髮在中醫裡又稱為「血餘」,也就是「從多餘的血液生成的東西」。因此血液不足(亦即貧血)就會產生傷害。倘若各位的頭髮易斷、纖細、易脫落,也可能有貧血問題。順帶一提,母乳又稱為「白色的血液」,很多母親在產後也有大量脫髮的困擾。

患有貧血的人,早上醒來也比較沒精神。因為鐵質不足使得全身疲憊的細胞得不到氧氣,縱然睡滿六小時也無法消除疲勞。

區區的貧血問題,想不到會這麼嚴重對吧?貧血會害我們苦短的人生更加痛苦了。想保持最佳狀態,請立刻攝取鐵質(肉類和魚類)吧!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營養素食療法:疲勞、水腫、便祕、掉髮、胃酸過多,吃對營養淨化體循環,消除各種日常小症頭》,

 

以上內容獲《采實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corbac40 / shutterstock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