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如何能調節血脂血糖、過敏體質?這12項政府認證的產品報你知

| 日期:2018-12-10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熱門議題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分享旗下產品如何幫助輔助身體健康(攝影 / 風傳媒)
 

俗話說「病從口入」,民生的飲食健康從古至今一直都很重要,畢竟只要是身為人,每天一定離不開「食」這件事,而整個食品製作過程的上中下游把關就更顯重要,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錯,便恐害數以萬計的民眾深受其害。深耕台灣超過50年的統一企業,目前市面上共有12項產品獲得衛福部的健康食品認證,旗下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並與鴻海集團永齡健康基金會合作,採用其「H2U健康ATM」,於全台十九個縣市的統一超商與康是美設立「千禧智慧健康小站」,讓民眾可以就近測量血壓、心跳、體重、額溫,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12產品5大功效 統一豆漿、純喫茶…全在榜上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表示,這12產品可以5大功效來進行分類,分別為調節血脂、不易形成體脂肪、調節血糖、胃腸道功能改善,以及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統一目前榮獲最多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以能「調節血脂」的產品為最多,高達8項,包含茶裏王濃韻烏龍茶、茶裏王濃韻日式綠茶、茶裏王日式無糖綠茶、統一陽光高纖燕麥穀奶、統一陽光低糖高纖豆漿、統一陽光無加糖高纖豆漿、純喫茶無糖綠茶、健康3D。

不易形成體脂肪」的產品則包括茶裏王濃韻烏龍茶、綺麗健康油。「調節血糖」則有健康3D,「胃腸道功能改善」則有AB優酪乳,「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則有LP33機能優酪乳、LP33膠囊。

凃忠正表示,這12獲得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整個認證過程是相當嚴謹的,從實驗室的實驗指標、生產流程,一直到最後的商品,每個環節都有相當嚴格的規範,得到認證後將能有5年的使用期限,產品上會出現一個「小綠人」標章,5年過後則能申請展延。

 

如何維持食品高品質?凃忠正:要從整個供應鏈去考慮

對於如何去維持食品上一個高規格的品質,凃忠正認為應先從整個供應鏈去考慮,從上游的原物料供應,到中游的生產,到末端的配送,整個流程都是環環相扣,因此各職能的人員都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把關的動作。

「健康食品跟保健食品、藥品是不一樣的」,凃忠正表示,健康食品除了有健康認證的問題,它還要好吃好喝。「我們希望消費者在享用我們的產品時,是處在一個喜悅歡樂的氛圍當中。」

 

讓民眾達到自主健康管理 「千禧智慧健康小站」遍佈全台服務62萬人次

有健康食品還不夠,統一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也與鴻海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合作設立「千禧智慧健康小站」。獨家採用鴻海的「H2U健康ATM」,能讓民眾測量血壓、心跳、體重、額溫,系統還能自動演算出BMI(身體質量指數),並可將個人健康數據傳輸儲存於雲端。凃忠正表示,目前小站機台遍佈本島19個縣市,共100家門市,包含7-11共90家,康是美10家,使用人次已累計62萬人次。希望能讓民眾知道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並能達到自主的健康管理,而民眾的健康狀況、個資也僅供個人知道。

 

(以上內容係與"風傳媒"合作並轉載)

 

SNQ與統一企業:

統一企業推出的預倍 保靈活膠囊 和 統一健康3D皆通過SNQ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的認證。2018年則以"預倍 葉黃素+DHA 藻油 膠囊"通過SNQ認證並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評審十分肯定其製造產品的用心,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