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是最沉默的器官,別疏忽了肝臟的健康!肝臟的6大保養祕訣|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8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肝臟在我們體內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功能非常複雜卻也十分重要。肝臟位於人體右側,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器官,負責體內物質的消化、吸收及排出,它是人體內最大的營養中心,也是最大的垃圾處理場,當肝臟努力把人體內的毒素分解、排出的同時,也還是會有部分的毒素留在肝臟內。再加上肝是唯一沒有痛覺神經的器官,當人們發現有異狀時可能都為時已晚,因此肝的保養需要從平時做起!

 

少量飲酒

過量的酒精會帶給肝臟直接的影響,雖然問題不會馬上浮現,但長期過度飲酒的話,中年後出現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硬化的機率將會大大增加。

 

定時吃飯

若想減輕肝的負擔及罹患肝病的風險,在三餐上便要多用點心。除了要按時用餐以外,也要記得選擇富含高蛋白、高維他命、高礦物質三要素的食物,像是番茄、大蒜、紅蘿蔔、韭菜、豆腐等食物。

 

維持腸道健康

人體內的每個器官都息息相關,當腸道的情況不好時,其產生的有害物質需要有肝臟來分解、排出,因此保持腸道的健康進而也可以保護肝臟。

 

適度運動

雖然要養成運動習慣對許多人來說不太容易,但可以先從一些容易實施的運動開始,即便只是飯後散散步,只要每天花個三十分鐘、持續不斷地進行,仍是會對肝臟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充分睡眠

若是想要回復肝臟機能的話最有效的方式便是睡眠,如果身體過於疲倦的話肝臟功能也會隨之降低,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建議每天睡滿七小時。

 

消除壓力

壓力也是造成肝臟耗損的原因之一,若壓力大的話,肝臟便會無法排出堆積在體內的疲勞物質,體內的能量也無法順利地代謝,因此排解自身壓力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資料來源:

건강미인나오미

 wikipedia

封面圖片出處:Natural 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