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糖尿病、高血脂有救了!按摩3穴道逆轉脂肪肝,撿回好肝人生才是彩色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9-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可利用按摩來保護肝臟。按摩時力道不需太強,穴位感到微痠即代表有效果)

phugunfire / Via  shutterstock

脂肪肝

健康警訊:

食慾減退、容易疲倦、腹脹、皮膚變黃、噁心、嘔吐、右上腹壓迫感或脹滿感

為什麼會有脂肪肝?

脂肪肝就是肝臟有脂肪的堆積,正常的肝臟其脂質總含量,應低於肝臟總重量的5%,高於這個數值,或超過10%以上的肝細胞,有脂肪空泡堆積的情形,即為脂肪肝。

引起脂肪肝常見原因,有肥胖、缺乏運動、長期過量飲酒、血脂肪過高、糖尿病、急慢性肝炎等。

脂肪肝症狀停看聽

脂肪肝通常沒有特殊症狀,多數患者是在進行健檢時才發現,少數人偶爾會有食慾減退、容易疲倦、腹脹、噁心、嘔吐、右上腹壓迫感或脹滿感等狀況出現。

大部分患有脂肪肝的原因是肥胖。建議控制體重,別讓BMI值超過23。

按摩穴位,保護肝臟

可利用按摩來保護肝臟。按摩時力道不需太強,穴位感到微痠即代表有效果。

內關穴:

手掌朝上,腕橫紋上3指橫寬中央處。

風池穴:

位於脖子與頭部交接處,頸椎兩旁接近耳朵的高度。

風市穴:

位於大腿外側,站立時手掌自然下垂,貼腿中指指尖處。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phugunfir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