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磨破痛到想哭?一步驟把天然材料打成泥,無痛除皮不用開刀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kunano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photo/pain-foot-corn-on-right-close-541230835?src=MGEdypF34564Dk_mg9pahg-1-4

 

老年人由於足部骨骼畸形,或穿鞋過於緊窄,足底前端長時間地遭受擠壓、摩擦而形成「雞眼」。

 

「雞眼」是怎麼形成的

 

「雞眼」是一種足底軟組織增生性疾病,因局限性圓錐狀角質性增生,尖端深入皮內,形似「雞眼」而得名,是老年人多發的皮膚病之一。

 

「雞眼」是由於足部骨骼畸形,或穿鞋過於緊窄,足底前端長時間被擠壓、摩擦而形成的。開始時足底端僅出現1 2 個豌豆大小的皮膚變白、增厚樣物質,無疼痛。繼續生長則其根部向內深陷,表面向外突起形成堅硬的結節,受壓則疼痛,影響行走。如果磨破或病人自己進行修剪後,處理不當可引起化膿性感染。

 

預防「雞眼」的方法

 

預防「雞眼」的發生應治療足部存在的畸形性病變,或穿矯正鞋,防止或減少足底的擠壓和摩擦,避免長時間行走。

 

 

治療「雞眼的方法」

 

出現「雞眼」後,應用外治法多可治癒。

 

方法1雞眼膏外貼。

 

方法2苦參子去殼,搗爛,敷於「雞眼」上,外面用紗布、醫用膠帶包紮固定,約7 天後「雞眼」可脫落。嚴重時,可以反覆進行數次。

 

注意事項:外治法使用時,可根據情況先進行部分修剪,去除堅硬的外部組織。

 

病情較重或外用藥治療效果較慢時,可進行手術治療。用刀在「雞眼」組織與健康組織之間修割。

 

 

去除「雞眼」,注意要連同「雞眼」根部堅韌的白膜一併剔除,否則還會再發。

 

上奇佳魁網路書城

本文摘自有意思/跟著養生名醫一起抗老,內容由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