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難道我也中招?!(驚)「狐臭・多汗症」兩者的差異與治療方法♪

| 日期:2017-04-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4meee!( For me)
 
1年當中令人在意的「身體臭味」~
"汗"跟体臭有著密切的關係,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在意自己的汗水,而沒辦法拋開止汗劑呢?
這次就要為大家介紹狐臭和多汗症的差異以及有效的治療方法♪

「狐臭」和「多汗症」兩者的差異☆

 

應該有很多人認為「狐臭(腋臭症)」和「多汗症」是一樣的吧?!
由於狐臭和多汗症兩者的起因不同,所以治療方法也不一樣哦☆

首先分泌汗水的汗腺,有「小汗腺」&「大汗腺」2種。

之所以會有散發出獨特的臭(異)味,是和從「大汗腺」所排出的汗有關。(筆記)
而"多汗症"的症狀,則是一整年都會流大量的「汗」,而引起這種現況的主因是小汗腺。

自己的煩惱到底是「臭味」還是「大量出汗」,首先就讓我們一起將症狀弄清楚吧~
 

狐臭的自我檢測♪

✔家人或親戚中有人有狐臭
✔看得出衣服泛黃(尤其是腋下位置)
✔耳垢濕濕的
✔體毛濃密
✔曾經被人說過腋下很臭或是有異味
 

多汗症的自我檢測♪

✔明明不熱卻一直流汗
✔常常手心出汗
✔衣服上有汗痕
✔書本或鍵盤因出汗弄得濕濕黏黏的
✔流汗的量明顯多於他人
 

推薦的狐臭治療方法

治療狐臭的方法有好幾種,不過推薦有重度狐臭的人則是『反轉剪除法(開刀法)』☆

反轉剪除法是指,把腋下皮膚劃開幾公分後扳開,是一種將大汗腺切除的治療方法。
由於是透過專業醫師的眼睛親眼確認後再切除,所以是狐臭治療方法中最具效果的一種哦!

就長期來看,反轉剪除法的效果也是較高,不過負擔可不輕喔!
好好地跟醫師商量,在能夠令人安心的診所接受專業診治吧~

輕度狐臭的人則適合的打『肉毒桿菌』、中度狐臭的人適合的則是『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治療法。
 

推薦的多汗症的治療法

治療多汗症,建議『施打肉毒桿菌』可藉由注射抑制出汗☆

由於肉毒桿菌能讓肌肉暫時麻痺一段時間,因此就能抑制小汗腺它發揮作用,進而可以控制汗水的分泌量喔!

施打肉毒桿菌不用動刀,是短時間內就能結束的簡單療法,所以容易接受治療。
 
 
 
 
為長期有流汗或體臭煩惱的人,介紹了推薦的治療方法♪
先想想並且確試自己是為了狐臭還是多汗症在煩惱,有時間的話試著找專業醫師商量看看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