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人每天平均要放14個屁,不想「臭死」同事家人這兩種食物再怎麼愛也別碰!

| 日期:2017-07-0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丁當覺得,有些事雖然很正常,但如果發生了,就會讓全身都透出兩個字——尷尬。尤其是到了夏天,似乎整個人都臭臭的。於是,第一件尷尬事就來了……

 

汗臭

汗臭,可以說是夏天最常見的煩惱,關鍵是自己還聞不到!

 

萬一遇上了朋友,萬一遇上的還是異性朋友,順手抬起胳膊打個招呼……那畫面太美不敢細想。

 

雖然名為「汗臭」,但臭真的不能怪汗。因為汗液本來沒有味道,但被皮膚表面的細菌一酵解就變臭了。(沒錯,狐臭就是這麼來的,只不過出汗的地方是腋下)

 

怎麼辦?咱們得從源頭抓起:減少出汗、抑制細菌。

 

用止汗劑是個不錯的辦法,不打針不吃藥無痛苦。狠心一點的話,做個手術把汗臭(狐臭)的最大隱患——腋下的大汗腺處理掉,從此不再煩惱。

 

腳臭

腳臭和汗臭很像,也是汗與細菌(真菌)糾葛的產物。

 

好在大家平時見面不用行脫鞋禮,所以這個尷尬的情形不太常見。

 

想擺脫腳臭,丁當的建議還是兩點:一是減少出汗,二是抑制細菌。細說起來就是保持腳的清爽,勤換勤洗鞋襪,再用一些止汗除臭的產品。

 

當然,很多人並不是單純的腳臭,有些是腳氣(足癬),有些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多汗,至於到底是哪種情況,就得去看醫生了。

 

放屁

都說「屁大點事」,但據丁當了解,屁這事威力還真不小,你看:

 

其實,放屁是人的生理需求,據統計,每個人每天平均大約要放14 個屁,如果不是多次、分批放出來,威力也是很大的……

 

至於為什麼放屁,真的不能怪自己,就算只是吃多了飯、吃多了空氣,都會讓屁變多。

 

如果想減少屁,可以少吃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東西,比如:

米飯、麵條、麵包、蛋糕、紅薯、栗子、肉、豆子、奶、蛋、堅果……

 

另外,想少放屁還要少吃空氣,所以除了少吃一點,還要盡量吃慢一點。

 

口臭

雖然口臭不痛不癢、無影無形,但可能你一張嘴就輸了……

 

當然,咱們也不用太擔心,絕大部分口臭都是因為口腔衛生沒做好。

 

丁當這裡有口氣清新的秘訣,比如戒菸戒酒,飯後漱口,勤刷牙,刷舌頭,用牙線……

 

如果這些方法你都試過,嚼了口香糖也不管用,那就得去看看牙醫了。

 

打嗝

飯後聊天時,突然來了一個悠長的嗝,還是韭菜味的……

 

其實吃完東西打嗝完全正常,就是「打飽嗝」而已,專業上叫做「噯氣」,主要原因是胃裡太多氣。

 

那麼,不想經常打嗝的辦法就是:控制氣、減少氣。

 

1.少喝含氣碳酸飲料,每餐七八分飽,少量多餐,吃飯細嚼慢嚥,都有好處。

2.少吃豆製品、蘿蔔、蔥蒜等產氣食物。因為它們不僅容易讓上面「嗝嗝嗝~」,還很容易讓下面「噗噗噗~」。

 

如果飽了打嗝、餓了打嗝、打嗝打得停不下來,那就要擔心一下消化道,還是去找消化科醫生看看吧。

 

其實,除了這些別人聞得到的尷尬,還有些只有你自己才了解的尷尬。

 

比如想放屁卻崩出了便便,想打個噴嚏卻漏出了尿……

 

也許大家在生活中有更多類似的尷尬事,但味道這麼重的話題,其實丁當是一點都不想討論的。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首圖來源:

fart by Gan Khoon Lay from the Noun Proj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