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香蕉的「含糖量」竟比西瓜高?水果「含糖量」大解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正確的飲食習慣能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或復發,雖說疾病有百百種,但最簡單的防治方法便是飲食均衡、吃得健康。而若是想吃得健康,蔬果便是你最好的選擇,各式蔬果內都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各個都是最健康的天然補藥,但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那便是水果內的糖分含量。

千萬不要認為水果對身體好便不節制,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為您依照糖分的含量介紹各類蔬果:

 

²  糖分含量低:黑莓、樹莓、檸檬

含糖量低之水果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莓果類,此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抗氧化成分,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還能延緩老化。

 

²  糖分含量普通:草莓、蘋果、西瓜、木瓜

蘋果是平日十分常見的水果之一,所謂「一天一蘋果」,雖說蘋果的糖分有比較高,但以健康層面來考慮的話,一天一顆蘋果不僅能有益身體健康,也十分適合用來減肥。

 

²  糖分含量高:橘子、奇異果、鳳梨

冬天最常見的橘子也十分受到大家喜愛,他酸酸甜甜的滋味會讓人誤以為它的含糖量不高,而實際上卻是比蘋果還高,但它也是良好的維生素提供來源,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過量攝取。

 

²  糖分含量極高:香蕉、芒果、葡萄

通常熱帶水果或是乾燥的果乾會有極高的含糖量,在食用這類水果的時候千萬要注意自己的用量。

 

水果雖說十分天然健康,但根據各式水果的含糖量,要記得酌量食用,以免最後成為你發胖的元兇。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라이프아지트

延伸閱讀「蔬果」吃越多身體就健康?「三件事」沒做對,吃了等於反效果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