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嚴重、體內「重金屬殘留」如何解?吃對「4種食物」,戴奧辛雞蛋、地溝油都不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台灣的食安問題連年延燒,民眾們對於飲食的把關也越來越謹慎,但有時卻是在不知不覺間將各種毒物、重金屬都吃下肚,許多人總是到了生病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吃的東西到底有多毒,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四種可以排出體內重金屬成分的飲食,讓你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現今,學習如何愛護自己的身體:

 

海帶

海帶等海藻類中含有名為小球藻的蛋白質、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可以有效排除體內的戴奧辛、鎘、鉛等對身體有危害的重金屬成份。

 

綠茶

綠茶內的單寧酸可以防止重金屬累積在身體內,還有兒茶素也能有效防止重金屬殘留,建議可以每天多喝幾杯綠茶,讓身體裡的重金屬通通排出體外。

 

大蒜

大蒜內含有豐富的蒜素成分,而蒜素是十分優秀的植物性殺菌素,對於囤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及殘留的重金屬,都可以達到防堵的效用;除此之外,大蒜也可以增強體內的免疫力。

 

維生素C

有研究指出,維生素C不僅可以排出體內的鉛及汞,還可以防止重金屬成分在腸道內被吸收,而許多蔬果內就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由美國農業部(USAD)公布的五大高維生素C的蔬果排名為:芭樂、紅椒、奇異果、橘子、青椒。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YouTube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