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最愛藏在這!營養師私藏「排毒五物」:防便秘、毒素自己排,身體輕盈一週有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養生排毒篇

環境中充斥著毒素,不論是空氣汙染、酒精、藥物、重金屬、油炸食物等,無所不在,而毒素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囤積在體內,近年來台灣又籠罩在食安風暴之下,外食衛生、氾濫使用的食品添加物,甚至未知的黑心食品,都是未知的威脅,這邊教你如何幫身體大掃除,把毒素廢物排光光,身體自然輕盈又健康!

 

地瓜

含有豐富的纖維,可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具有通便排毒之作用,建議可以與主食類替換,更養生健康。

 

海藻

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可與膽酸、膽鹽結合,降低血膽固醇,促進體內脂肪代謝,幫助清理腸胃道,縮短有毒物或致癌物停留在腸內的時間。

 

南瓜

營養價值豐富,含β 胡蘿蔔素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南瓜籽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有助體內抗氧化系統,而鋅、鎂則是肝臟解毒作用中重要的輔酶,能幫助身體排毒。

 

黑木耳

含有膳食纖維、植物膠原、多醣體等,具有吸附廢物的作用,能幫助排除體內毒素與廢物,維持體內環保,使肌膚明亮不暗沉。

 

雞肉

富含甘胺酸,是組成體內穀胱甘肽(GSH)重要的胺基酸之一,是體內重要的抗氧化與解毒系統,能排除每天接觸的毒素。

 

大蒜

含有豐富的硫化物,能幫助體內有害物質清除,以利體內環保,維持健康好體態,特有的大蒜素還具殺菌的效果。

 

 

凱特文化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營養師的36日進食計畫:正確飲食觀、減重食譜、外出用餐All In One!》

以上內容為《凱特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NHS Choices  / beachbodyondemand.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