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省時美味,但吞下肚之後呢?醫師用顯微鏡拍出真相:「心臟病」和「糖尿病」都是吃出來的。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台灣人愛吃泡麵,全台平均每天可以賣出200萬包,一年可以創造出90億的商機。上個月,一名18歲少年因熬夜念書,從國三起長達4年把泡麵當消夜,每星期吃至少食用3、4次。上了大學後,出現腹痛、噁心等症狀,就醫檢查竟驚覺已罹患晚期胃癌,治療一年即病逝。

 

根據《Smart Cooky》網站的報導,泡麵的保存期限長,是一種高度的人工食品。它的營養價值低、高脂肪、熱量和鈉含量,且含有許多的人工色素、防腐劑、添加物及調味品。為了增加口感,泡麵裡常添加了許多的味精,長期食用泡麵恐會危害健康,上述成分可能會引發代謝症候群。一週食用兩次或以上泡麵的婦女會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提升,易形成肥胖、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心臟問題。

 

多數的泡麵是以精緻麵粉所製成的,它是一種高度加工、讓泡麵味道更為豐富的一項材料,純有熱量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大部分的加工食品都含有不健康的脂肪,如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食用植物油、糖、糖漿、增味劑以及其他各種人工成分,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如持續或是攝取過多的泡麵,它的飽和脂肪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提升,而高膽固醇易增加心臟疾病與2型糖尿病的風險。

 

加工食品,包括泡麵,含有大量的鈉、食品添加劑、石油副產品(在某些情況下)、壞膽固醇、單一的碳水化合物,他們都無法提供人體任何的營養或纖維。

 

2013年,有一群美國的醫師利用微型攝影機,針對人體如何消化泡麵做了一項實驗。與消化新鮮的麵條相比,人體需要花費數小時才能完全將泡麵消化。專家解釋,這是因為泡麵的加工性質使得他們難以被消化。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自:Smart Cooky

封面圖片出自:imnow316/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