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吃多了會變木乃伊?泡麵內究竟有無「防腐劑」,快看「食藥署」怎麼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泡麵可說是世界各國都盛行的食物之一,如同速食文化的興起般,泡麵因其便利性與快速的特點,在世界各地大受歡迎,且各國也漸漸發展出當地的特色泡麵,甚至有些國家的泡麵已經受歡迎到可以當成伴手禮的程度。而除了方便之外,泡麵也因為十分美味讓許多人著迷不已,但養生觀念較重的長輩們總是會說:「不要太常吃泡麵,裡面防腐劑那麼多,吃多了小心變木乃伊!」究竟泡麵裡到底有沒有防腐劑呢?聯合新聞網報導了食藥署對於「泡麵內有防腐劑」一說的回應: 

    食藥署:「泡麵內並無防腐劑。」

泡麵因為能保存期限長,因此許多人都會認為裡面一定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澄清:「泡麵內並無防腐劑。」,因按照食品添加物規定,泡麵不准添加防腐劑,業者多採蒸煮、油炸幫助麵條脫水,才能延長保存期限。其中蒸煮及油炸這兩步驟都能夠達到殺菌的效果,且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大幅減少麵體的水分含量後,不論是殘存或是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因此可以降低腐壞情況的發生、達到長期保存的效果。 

    最需注意的不是泡麵本身,而是「調味包」! 

雖說泡麵內並無防腐劑,但可別因為這樣就想說可以肆無忌憚地吃泡麵,泡麵為了增加風味,內附的調味料或是油包,大多都是重油重鹹的調味方式,可自行加入青菜、雞蛋等食材,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以防飲食不均衡,並減少醬料及油包的用量,避免攝取過量的鈉及油脂,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的發生。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封面圖片出處:매일경제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