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吃「泡麵」的「五個理由」!無法律可管的「重金屬」,一餐美味,「醫」生後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市面上泡麵品牌何其多,從國產的美味炸醬麵,到國外有口皆碑的辣味辣麵、咖哩拉麵,眾多不同品牌的泡麵任君挑選,說泡麵已經占據了速食界、麵食界的半壁江山,也不為過。

但我們也知道,吃泡麵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根據國外新聞網站「ListSurge」報導,就整理出了泡麵的低營養、高鈉,是誘惑人踏進去的美味陷阱。

缺乏營養

沖入熱水、掀開鋁箔,紙碗裏頭是滿滿的泡麵,泡麵裏頭滿滿的香氣,香氣裏頭卻是滿滿的食品添加物。泡麵的組成幾乎就是高醣、高鈉、高食品添加物,而泡麵裏頭蔬菜等纖維素不僅少之又少(甚至沒有),經過脫水過程後更是會破壞其營養價值。

 

無法管制的油包重金屬

神經系統可說是掌管了我們全身上下指令的高速公路,而泡麵油包中的重金屬,可能會影響到神經系統的運作、損害人體神經系統、骨骼、牙齒。孕婦攝取泡麵,還可能對腹中胎兒產生不可逆轉的傷害!

雪上加霜的是,我國(台灣)衛福部於2013年也坦承,無法對油包進行管制規定。

 

高鈉毀腎、心

「鈉」是維持人體健康的必需品,但過多的鈉攝取對健康也是一大危害。血液中鈉濃度過高,會引起腎臟功能的大負擔,高鈉也會飆高血壓,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困擾。

 

轉化脂肪

泡麵中的脂肪非常不健康,為了製造流程方便與增長保存期限,通常是以轉化脂肪(氫化脂肪)作為油脂來源,它會直接上升膽固醇濃度,並消除好膽固醇,同樣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味精

為了增添泡麵風味,變得更美味可口,添加重口味的味精,對於廠商是個方便而便宜的選項。

但味精對人體是非常不健康的食物選擇,有著「慢性殺手(Slow Killer)」之稱的它,味精可以引發一連串從加重頭痛、血壓,到甲狀腺病變、氣喘等疾病。

原文出自 Listsurge

封面圖片出自 theodysseyonline goodfo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