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沒幾步路腳底就痛?一秒鐘學會:3招簡單腳底按摩,坐著就可以讓你輕鬆擺脫「足底筋膜炎」

| 日期:2016-10-1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健身重訓

▲根據外媒報導,按摩腳底可以舒緩足底筋膜造成的不適

i.ytimg / Via  https://i.ytimg.com/vi/qmihDu2kjow/hqdefault.jpg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line》的報導,超過一半以上的美國人飽受足底筋膜炎的困擾,在台灣同樣也是常見的腳部問題。

足底筋膜指的是腳底連結腳跟與腳掌的韌帶,當韌帶受損或發炎時,就會導致疼痛、無法行走。持續同一個動作以及體重過重是最常導致足底筋膜炎發生的原因,此症狀好發於運動員、孕婦、長時間走動等,頻繁的行走與壓力都會增加發炎的機會。

以下提供3種簡單的運動有助於減緩

動作一

腳底踩水瓶(或是圓形柱狀物體),用腳底來回滾動,兩腳各自持續1分鐘。

動作二

將左腳至於右腳的膝蓋上,左手將左腳腳趾向後彎曲,使整個腳底伸展,維持這個動作15秒,重複3次後左右腳交換。

動作三

利用毛巾(或是運動彈力帶),將毛巾至於腳弓處,雙手抓緊毛巾兩側,並慢慢伸直整隻腳,讓整隻腿伸展15-30秒,重複3次後左右腳交換。

另外提供以下為幾種可以預防足底筋膜炎的小撇步:

  1. 腿部伸展
  2. 維持健康體重
  3. 規律運動
  4. 選擇可以保護腳底的鞋子
  5. 讓腳有適當的休息
  6. 運動前記得暖身與伸展
封面照片出自《remedydaily》

▲根據外媒報導,適當伸展腳底可以放鬆足底筋膜避免發炎

csmc.sg / Via  http://www.csmc.sg/resources/LLS_plantar_fascia_stretch.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