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黃豆】抗老效果驚人!每天15分鐘「血管排毒」,精神、循環代謝好一大半,越踩越年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自然療法

人的腳底匯集超過60個穴位,對應身上不同的反射區,此外受地心引力影響,全身70%的血液容易堆積在下半身,必須仰賴小腿肌肉收縮,幫助血液流回心臟,因此「腿」是人的第二顆心臟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一旦腿部末梢循環變差,血液中的毒素、水分容易堆積在下半身,造成水腫、足部冰冷、靜脈曲張等,氣血不通的問題。

編輯在這邊幫大家找到以下幾個簡單按摩手法,有助於改善腿部循環待滯的問題,順便還能夠幫助排毒,活絡氣血。

1.腳底按摩─踩黃豆

找一個面積大於兩個腳掌的平盤,鋪上黃豆,可利用在家看電視、休息的時間,脫掉鞋子直接光腳踩在黃豆上。黃豆顆粒大小適中,可以刺激腳底穴點,每天踩15分鐘,改善全身血液循環,幫助通血排毒。

2.小腿按摩─承山穴

平時若是覺得小腿痠痛,可以按摩一下位於小腿肚正後方中間的「承山穴」,有助於緩解緊繃肌肉和疲勞感。建議每天1-2次,每次按摩約10分鐘,力道不需過重略感痠痛即可。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3.足弓按摩

找一顆網球至於腳底足弓位置,對其第二腳指頭的位置,用腳輕輕地將球來回滾動整個腳底,持續1-3分鐘後換邊。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4.舒緩腳踝

做在地上,將右腿打直,左腳彎曲並將腳底至於右大腿內側,身體往前彎曲,左手大拇指伸進右腳拇趾與食趾中間,右手則是扣於右腿無名趾與小拇趾之間。將雙手出力,使腳背往膝蓋彎曲,並將腳趾頭左右分開伸展,按摩足部腳趾30秒鐘至少兩次,之後換邊進行。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養生/prevention/微信養生中國

封面出自hellmanns/footfirstpodiatryc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