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床走路有如刀山酷刑?靠自己用這「六種方法」痊癒「足底筋膜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下床之後,覺得腳底觸碰到地板的時候會有一陣陣的痛處讓你沒辦法好好的走路。足底筋膜炎算是一種常見的運動傷害,造成的原因有可能是過度訓練、肥胖、腳背壓力過大等。而且會發生足底筋膜炎的年齡涵蓋的從25歲至65歲都有可能發生。

自我治療

 遠離病因

  對於大多數會得到足底筋膜炎的患者來說,過多的訓練或是重複性的運動對於患者來說沒有辦法改善太多狀況,就算利用手術或是類固醇可能都沒有辦法好轉,所以最簡單的一種方式就是趕快遠離病因,另尋不會引起不舒服的運動。

 冰敷腳跟

  當足底筋膜炎又發作的時候,可以試著冰敷1520分鐘,每天至少都要冰敷二到四次以上,等腳底不再有劇痛甚至消腫時,可以試著使用熱敷的方式加速血液循環,加速血液流通帶走發炎的細胞。

  健康體重

  盡量把自己的體重維持在BMI1925之間,因為當你的體重越高,而你的小腿肌肉量若沒跟上體重的話,會造成膝蓋和腳跟的負擔增加,以致於發生足底筋膜炎的病情。

腳跟伸展

 毛巾拉伸

  準備一條毛巾,把毛巾穿越你的腳底板,抓住毛巾的兩頭,來回移動幫助按摩放鬆你受傷的筋膜組織,可以的話,還能把毛巾準備成熱毛巾,更能同時兼顧熱敷以及按摩的好處。

 腳趾放鬆

  將你被足底筋膜炎影響的腿腳,穿過另外一隻腳之後,握住不舒服的那隻腳,並且把腳趾頭拉向你的小腿骨進行拉筋動作。

 跟腱伸展

  做一個類似弓箭步的動作,但是你不舒服的腳底要放在影響沒有這麼大的腳後跟之後,並且彎曲你的前腳膝蓋,試著把你的後腳伸直。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wikipedia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