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沖澡「濕氣爆表」!四大「NG行為」你天天做,「體內濕邪 」全身是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中醫世界》報導,濕氣在中醫中又稱作濕邪,如果濕氣過於旺盛,就會損害脾臟,在脾陽受損後,又會更加助長了濕邪的侵入。但許多人在生活中,因為某些生活習慣而導致濕氣在體內累積,長期下來造成了多種慢性疾病,如關節疼痛、月經失調、肥胖、性功能低下等等,所以平時一定要避免以下幾種行為。

 

 

1.     洗完頭沒吹乾就睡覺

 

洗完頭後整頭頭髮都是濕的,就這樣睡下去,一晚8小時濕氣全跑到你身體裡。

 

2.     運動後流汗馬上淋浴

 

運動完陽氣旺盛,毛孔也為了排汗散熱而擴張,這時如果馬上沖水,會讓寒氣、濕氣一次跑進去。

 

3.     愛喝冷飲、吹冷氣、吃冷菜

 

夏天時相當炎熱,不少人喜歡喝杯冰涼暢快的手搖杯、啤酒,並且吹著冷氣,吃飯時也不想吃太熱的食物,這麼做反而會讓濕氣深埋在體內。

 

4.     常吃豬肉

 

豬肉的性質鹹寒又助痰,吃多了也會導致痰濕,如果感覺體內濕氣太重時,最好先不要吃豬肉,改吃一陣子的素食。

 

參考資料:中醫世界

封面出自:doctors-me   istockphot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