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痔」一同:快來喝「西瓜果醋飲」超強助便、淨化腸道,既好喝又能預防得痔瘡,一舉兩得!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痔瘡

健康警訊:

排便不順、脫肛、出血、肛門疼痛、發癢

 

為什麼會得痔瘡?

每個人肛門口附近都有小靜脈分布,當靜脈不正常擴張或彎曲,稱為痔瘡。

造成靜脈不正常擴張、彎曲的主因,為靜脈血流不通暢,如便祕、懷孕、長期蹲坐等,導致壓力增加

痔瘡依照其所在部位,可以分為「內痔」、「外痔」以及「混合痔」3種。

 

痔瘡症狀停看聽

痔瘡依分布位置有不同症狀。齒狀線上面的表皮較無痛覺,故內痔最常見的症狀是肛門出血、肛門口癢。

外痔分布在齒狀線下面,摸起來像是肛門口多出的皮膚,發作時主要症狀為疼痛,尤其當痔瘡出血形成血塊壓迫時,就會引起疼痛,坐立難安。

 

舒緩痔瘡不適的妙招

1 坐浴能舒緩痔瘡的不適。臉盆裝溫水,坐入臉盆內,浸泡臀部約10分鐘,每天2~3次,能促進肛門口靜脈的血液循環,進而消腫、止痛。

2 工作上若需長期久坐或站立,建議可藉由倒水、如廁等時機稍作活動,改變姿勢,以改善肛門的血液循環。

 

食材配對

西瓜 +蘋果醋 =幫助消化+潤腸通便

1 西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使糞便較柔軟,有助於宿便的清除與腸道的淨化,有效預防便祕,降低痔瘡產生的機率。

2 西瓜含水量高達93%,能軟化糞便,改善便祕與痔瘡。

3 蘋果醋中的兩大成分-蘋果本身的天然「果酸」,和穀類發酵製成的 「醋酸」,有益消化道,能幫助消化,調整大腸蠕動,使排便更加順 暢,預防便祕和痔瘡的發生。

4 西瓜與蘋果醋一起作用,可強化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排除宿便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articlewikihow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