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老是飄出腥味?多吃5食物告別私密處感染,親熱再也不喊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多攝取「新鮮蔬果」除了幫助消化、維持身體健康,例如多吃「菠菜」、「酪梨」,可讓女性的「妹妹」保持溼潤;酪梨擁有優質油脂,且當中的維生素B6、鉀就像是天然的潤滑劑,能夠達到改善陰道環境的效果。)

Emily fros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許多女性都會有「妹妹」異味的困擾,但其實有氣味是正常的,也是健康的表現,除非是味道太重就要當心,不只健康亮紅燈,與另一半親熱時也尷尬。

部分原因可能是妳本來體內的氣味較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飲食或是陰道感染所致。

綜合媒體報導,小編在此替各位女孩們整理了以下幾種食物,吃完能夠有效地改善「妹妹」的異味,讓妳從根本之道來解決「臭妹妹」的異味問題。


改善「臭妹妹」多吃五種食物

1.生吃蒜頭

雖然吃完蒜頭整個口腔會很臭,但生吃蒜頭能夠殺死酵母,有助於減少陰道感染的細菌。


2. 大豆類食物

像是豆腐、豆漿等,大豆類食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保持陰道溼潤健康。


3. 地瓜

地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可以維持陰道和子宮壁的健康,還能促進荷爾蒙分泌、抗氧化。


4. 乳酪

乳酪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能夠平衡私密處酸鹼性。

5. 紅莓汁

紅莓含有豐富酸性化合物,可以打擊私密處的有害細菌,平衡陰道酸鹼性。


另多攝取「新鮮蔬果」除了幫助消化、維持身體健康,例如多吃「菠菜」、「酪梨」,可讓女性的「妹妹」保持溼潤;酪梨擁有優質油脂,且當中的維生素B6、鉀就像是天然的潤滑劑,能夠達到改善陰道環境的效果。


陰道環境

正常陰道的PH值呈弱酸性,太酸太鹼都容易發炎感染。

除了上述幾樣食材,建議還能吃優格、泡菜等等;「優格」含有益生菌,有助陰道維持酸鹼值,還有「泡菜」、「酸黃瓜」和「德國酸菜」都有助獲取益生菌。

當然,多喝「水」、不憋尿,避免膀胱炎、尿道炎感染之外,也能預防發生陰道炎的可能。

 

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

Emily frost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平衡酸鹼值,才能戰勝更年期!私密處保養6招性福不求人

私密處也會冒痘?能擠嗎?先釐清4病因再說

女性私密處色澤「偏黑」是正常的嗎?39年婦科醫師出面講話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