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們看過來~適當陽光是健康,曬過頭小心引發『黑色素』—只要靠「冷敷」輕鬆完勝曬痕!

| 日期:2016-08-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擊散黑色素的「神奇自來水冷敷法」


(source:mery)(source:wikihow)

如果Mr.SUN在某天特別的惡劣,小公主已經有點不爽,這時只要召喚看似平淡無奇卻很神奇的、水龍頭一開就有的「自來水」,就可以馬上力抗黑色素生成

請不要小看自來水(「冷」的最好),它可是專業醫師都力推的超級保養品與急救品喔!

它是不會刺激小公主的中性清潔劑,它還是超級保濕品,能舒緩日曬後發炎的肌膚,並同時補充肌膚日曬後流失的水分! 

自來水冷敷法可說妙用無窮,根本就是效果超好的「無敵窮人面膜」「窮人保養聖品」!

對於加速代謝粉刺、加強保濕、舒緩皮膚炎、降低搔癢感、減緩換季脫皮等,都很好用喔! 

(1)素顏同學的使用指南

若在外頭,小公主開始泛紅害羞起來,WOW會先跑到陰涼/有空調的地方,用不含螢光劑的衛生紙(或化妝棉)沾滿自來水或隨身帶的蒸餾水,冷敷在發熱的部位一、兩分鐘。

等該濕敷片吸熱後,再換一張乾淨的濕敷一次(可視發熱的程度決定冷敷的次數)。通常經過一、兩次的冷敷,小公主就會冷靜下來,之後用乾面紙輕輕按壓掉殘留的水分,補上防曬品就可以了。

*不建議用冰水:

冰水會讓受傷脆弱的小公主凍傷。如果想用冰的飲料降溫,記得用條毛巾或是摺幾張衛生紙隔著,才不會過於刺激。 

(2)帶妝同學的使用指南

為了方便起見,WOW建議你多多將物理性防曬的配備齊。再不然,身邊帶一小罐保濕兼清潔的溫和型卸妝液,沾濕化妝棉進行冷敷,冷敷完可以順便清理殘妝,直接補上防曬底妝,持妝度更佳。

只要妝容沒有弄很髒,其實直接使用自來水冷敷後再補妝也是可以的。

*不需要花錢買市面上的保濕噴霧或礦泉噴霧來濕敷!背後沒有廠商相挺的醫師會告訴你:「靠它,還不如靠清水就可以了。」

這類產品的成分其實就是一般的礦泉水或溫泉水(不管從歐洲/日本/美國來的都一樣),保濕及清潔的效果不會比清水好,也不具鎖水功能,因此使用後若什麼都不擦,水分反而會加速流失,越乾、越暗沉。
 
303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圓神《人財兩得的保養大革命》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