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掉髮、心悸、頭暈?全是「缺鐵性貧血」惹的禍:五種「補鐵食物」這樣吃,遠離「貧血人生」不用等!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容易疲倦、失眠、掉髮、心悸、易喘、頭暈,甚至舌頭疼痛?小心都是「缺鐵性貧血」找上門!當身體的鐵質消耗殆盡時,紅血球數量就會減少,血小板隨之增多,導致影響血液中的輸氧量,這也是一般台灣民眾最常見的貧血原因。

 

根據《FindHomeRemedy》的報導,正常紅血球可存活110天左右,當紅血球過早凋亡而骨髓製造紅血球的速度無法跟上其凋亡速度時,就會造能貧血症狀,隨之而來會有全身乏力、疲倦、頭暈等等。

 

要改善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甚或減少其發作的頻率,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控制缺一不可,而鐵質是製造紅血球蛋白的重要元素,缺鐵易引起紅血球缺陷。可多吃以下食物改善缺鐵性貧血:

 

 

1.純可可粉

含有豐富的鐵質來源,另外芸豆、扁豆、菠菜都能提供人體鐵質,適量補充紅肉以及蛋黃也是攝取鐵質的方法。

 

2.蘋果

蘋果可謂是最全面的營養水果有淨化血液,幫助新陳代謝的作用。

 

3.甜菜根

有換血、造血、清血功效的強大食材,其紅色素含有黃酮類化合物,且含有高量葉酸和鐵質,能夠有效形成新的紅血球細胞並避免凹陷。(甜菜根宜生吃,可攝取到最多的葉酸)

 

4.杏仁

對大腦、心臟、骨骼、神經、肝臟都有保健作用,主要原因是杏仁能幫助造血細胞形成血紅蛋白,有助於增強細胞活力和肌肉質量。

 

5.香蕉

香蕉不但提供人體所需的鉀,它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的鐵含量可增強人體製造血紅蛋白的能力。多吃香蕉可減緩貧血症狀。

 

 

 

 

原文出處:FindHomeRemedy

 

封面圖片出處:ketsue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