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愛養生】生幾個小孩最不容易變老?英國科學家爆最佳數字|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美顏技巧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regnancy-rest-people-expectation-concept-close-493063273?src=x7ETZXwJ5DxKRxmwW3qj1w-1-7

每日健康/外電翻譯 林暐鈞

 

女人總是最害怕自己的青春面容不再,面霜、乳液、肉毒桿菌或是整容,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來和歲月搏鬥。透過最新研究,媽媽們或是年輕女性,想要保持多年的美麗,有特效藥嗎?根據研究,是有的!而且更可以讓自己保持年輕、有吸引力。

 

 

 

生兩個小孩的女性,更年輕

根據《鏡報》的報導,不少女人都擔心生過小孩後,容易變老、變憔悴,但是波蘭亞捷隆大學與英國巴斯大學的一項合作研究指出,生1~2個小孩的女性,看起來更加年輕且有吸引力,「甚至比那些不生小孩的女性還要年輕」。

 

 

而這項針對中年女性合作研究請來571位互不相識的人,研究結果發現,擁有小家庭的婦女看起來比較年輕、有吸引力,同時也更健康,而擁有大家庭的女性則顯得較為憔悴。研究人員表示,背後的原因可能跟懷孕、哺乳以及照顧小孩有關。

 

 

 

但生超過四個,會加速老化 !

另外,此項研究也指出,每多生一位小孩,婦女體內的氧化壓力就會增加,會加速臉部老化,產生皮膚鬆弛與色素沉澱。而耶魯大學在2016年時的一項研究也曾指出,根據停經婦女的血液檢查發現,「懷孕超過4次以上的婦女,DNA細胞受損較為嚴重,可能加速女性提早老化」。

 

 

 

參考資料: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Syda Productio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