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真的非吃不可!一次獲得高蛋白質、高纖維,還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消暑減肥又抗老。

| 日期:2016-07-2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stylecraze)

綠豆有許多健康益處。透過吃綠豆,你就能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熱量很低。根據國外網站《greenvalu》的報導,下面將為你介紹綠豆的6個好處,這就是你應該每天吃綠豆的原因。

 

1.綠豆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每杯綠豆含有大約3.16克的蛋白質。

2.綠豆可幫助降低膽固醇。印為綠豆含有從血液中除去多餘膽固醇所需要的纖維。其纖維含量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減慢碳水化合物釋放出糖的速度。

3.綠豆的纖維含量高,能改善腸道功能,有助於淨化腸道,預防便祕。

4.綠豆有助於減肥,因為它幾乎不含脂肪,是低GI值(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低熱量,高蛋白。

5.綠豆含有蛋白酶抑製劑。研究表明,蛋白酶抑製劑能防止腫瘤細胞的形成。

6.綠豆可幫助皮膚抵抗老化,它的植物雌激素能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合成,這兩種蛋白是組成皮膚結構的基本物質。

 

食譜—綠豆湯

夏天喝上一碗,清涼又消暑喔!

1756

(Source:thetastyspot)

準備時間:5分鐘
烹調時間:45分鐘
總時間:50分鐘
 
份數:4~6人
 
材料
  • 綠豆140公克(綠豆)
  • 4杯水
  • 依照個人口味加入40~55克的糖(最好是冰糖)
步驟
  1. 在容器中加滿水,放入綠豆,並用手搓洗綠豆,之後把水倒掉。重複兩次或三次,直到水是清澈的。
  2. 瀝乾綠豆,放入鍋中,再倒入4杯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熬煮,直到沸騰。
  3. 將火轉小,再讓它煮大約20分鐘。綠豆開始膨脹、破裂,這時保持蓋子的一部分打開,以免產生過多的泡沫。
  4. 當所有的綠豆裂開,你會看到的黃色部分,這時加入糖。如果你沒有冰糖,就用紅糖。(白砂糖會讓湯有酸酸的味道)

 

 

原文出處:greenvalu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