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肩厚背穿平口覺得醜? 快做「3改善動作」練出好看肩頸線

| 日期:2018-05-2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long-neck-beautiful-clavicle-woman-wearing-585447764?src=eP3j6j9S8v1W1fV_U2Cp0g-2-76

【文/Beauty美人圈.Letisha】

總覺得自己穿平口衣服,沒有別人好看嗎?總覺得胸部以上看起來特別厚、脖子特別短?這很可能是有「圓肩」喔!我們仙女姊姊劉亦菲的氣質極佳,但其實有圓肩狀況(見下圖)穿起需要大面積露出胸部以上、頸部的服裝時,總感覺肩頸與脖子的線條不夠好看!

圓肩的出現是因為後頸肌群中的斜方肌太過緊繃,看起來很像駝背但又不是駝背(見下圖)通常駝背、翹腳、長時間打電腦、低頭滑手機、駝背等姿勢不良的人容易發生,且圓肩通常還會伴隨烏龜脖、小腹凸出等,不僅是姿勢與體態上不好看,肩頸痠痛、肌腱炎都有可能伴隨而來喔!

PS.過度鍛煉胸肌的人,也很可能出現圓肩問題喔!

除了調整姿勢:不翹腳、不駝背外,關鍵在於「延展」,將過度緊繃的肌肉群拉開來,就能讓圓肩厚背的狀況看起來好一點喔!

#圓肩測試方法

方法一:看虎口位置

站好後,手放鬆雙肩自然下垂,正常情況下虎口要朝向正前方,如果虎口朝向內側,就有圓肩的問題喔~

方法二:後腦勺是否貼牆

一樣身體放輕鬆,並靠到垂直的牆壁上,正常情況下後腦勺與背部會同時貼在牆壁,若後腦勺沒有貼到牆壁,或需要你自己硬往後站才能貼到,也代表有圓肩困擾~

#圓肩改善運動

動作一:拜天

前面提過,圓肩是因為某個肌肉群太過緊繃而導致,那我們就把它伸展開來!如上圖,以拜天姿態跪在地板,雙手完全打直向前伸,盡可能伸到最長,延伸15秒休息一下,至少做5組!

動作二:毛巾伸展

握住毛巾的兩端,寬度須超過肩膀,胳膊向外的完全將肩胛骨伸展開來,向上舉起,維持30秒,建議可以做個三組!記得要挺胸、背打直,而不是脖子不斷往前伸喔~(烏龜脖通常會不自覺往前,大家做的時候要自己留意姿勢嘿!)

動作三:上下左右緩頸

最後就是放鬆,而這個動作在辦公室也能做!坐挺後,眼睛直視前方,如上圖以手固定頭部,另一隻手固定肩膀,讓雙肩呈現同一水平高度,並達到放鬆的效果,一邊停留五~十秒再換邊,共作五組!

<完整教學影片>

PsycheTruth

PsycheTruth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PRFm3EZWY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瘦不下來是因為姿勢不對!總是彎腰駝背嗎?趕快校正回來吧~(Beauty美人圈)

背影美了你就贏了!這款厚背女必看的「空中飛人」操,還你超殺美背(Beauty美人圈)

後背肉已滿溢?!安堆~拒當厚背族,每天來點運動讓肉肉不見~(Beauty美人圈)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iiiphevgeni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