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靠藥物醫治有困難! 每天這一餐不可少 食療幫你輕鬆改善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三高飲食

對於女性族群來說,貧血可說是再常見不過的症狀之一,其中又以「缺鐵性貧血」最為常見。不少人以為貧血可以靠藥物治療,殊不知其實「缺鐵性貧血」靠食療改善最為有效,依靠藥物治療反而困難。



之所以會引起貧血,主要是因血液內的攜氧能力下降,導致血液中處於低氧的狀態,進而影響血液循環,稍微有動作就可能出現疲累、頭暈、記憶力不集中等症狀。



除此之外,女性在懷孕、生產以及生理期間更容易產生貧血,時下不少年輕女性為了讓身形更好看,所採取的節食減肥也是引起貧血的行為之一。



那麼應該怎麼吃,才能改善貧血的症狀呢?首先「缺鐵性貧血」顧名思義就是體內鐵質不足,除了要多攝取含鐵豐富的紅肉類、牡蠣、大豆食品、黃綠色蔬菜及海藻外,還要多補充能幫助鐵質吸收,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C的食物。



另外,就算正在進行飲食控制或瘦身,也絕對不可忘記要每天吃早餐,不吃早餐不但容易加劇貧血,也容易讓身體代謝變慢,藉由改善日常飲食習慣,貧血的症狀也能日漸減緩,無須依靠藥物,也能還自己健康的身體。

Via  http://mhlab.jp/calendar/2017/013659.php

圖片取自推特:https://twitter.com/search?f=images&vertical=default&q=%E8%B2%A7%E8%A1%80&src=typd

參考網站:健康指導リソースガイ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