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救膽「七種食物」最有效,吃對「葉酸」護腦「救肝心」! |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3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肝臟在我們體內扮演著沉默的解毒者,排除毒素、分泌膽汁、儲存肝醣,扛著多種重責大任運行我們的身體。心臟則是人體循環中樞,運行著我們的氣血精神,稍不健康,全身上下便立有反應。根據外國健康網站「healthambition」與「LiveStrong」報導,而又名葉酸的維他命B9,透過適量的服用,可以更好的維護心臟、腦部、肝臟。

葉酸對人體的益處

心臟

葉酸可以將體內一種叫「高半胱胺酸」的氨基酸分解,而高半胱胺酸為容易造成動脈硬化或冠狀動脈病變的高危險因子,也有研究指出會引起高血壓、高膽固醇、血栓等心臟病變。而分解後的高半胱胺酸──「甲硫胺酸」能夠修復、成長體內肌肉。維持體內葉酸足量,無異就是維持體內含有足量的甲硫胺酸。

腦部

葉酸缺乏與腦部失智、神經疾病大有關係。它會讓腦部的神經獲得修復與增強反應。而缺乏葉酸會讓人情緒易怒、消沉與失眠,補充葉酸不一定能避免情緒消沉,但我們至少能躲過缺乏它所帶給我們的壞處,對吧?

肝臟

肝臟原來有著分泌葉酸的功能,但當肝功能受損時──肝硬化、肝纖維化、慢性肝炎……原因諸多,但都會影響到肝功能的運作,而補充葉酸,能夠降低肝臟工作的負擔,避免肝臟造成更長遠的傷害。

(注意:但患有肝病的朋友在服用葉酸前必須要先告知您的治療醫生,以免葉酸與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產生反應,適得其反。)

含有維他命B9的好食物

維他命B9除了前往市面上醫藥美妝店購買之外,選擇天然食材,獲得更自然的維生素,更是個有智慧的做法喔!而什麼食物有著豐富葉酸呢?

l   葵花子

l   雞肝

l   全麥麵包

l   菜葉類蔬菜

l   各式瓜類

l   蘆筍

l   柑橘類水果

原文出自 healthambition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 sixnutritionchromosomewalk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